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梨落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落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樹梨花,蕩漾起春天的韻律,飄逸出生命的華彩與燦爛;梨花飄落,點染開情感的溫和,播灑下愛的春露。 遍地梨花, 激揚了力與美的交響,迸發出靈魂的堅韌, 展現了如梨花一般高尚的品質。 

  ———題記 

時光如水般逝去,往夕的點點滴滴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積累,而記憶卻超越了時空,將生活的片斷串連起來,一一地腦海中出現,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校園中遍地散着潔白的梨花,年幼的我騎着一輛小腳踏車慢悠悠的在林蔭小道上,騎着騎着不知不覺已騎到了校門口,正在這時,樹上的兩隻鳥正在爭食,我十分起勁地盯着那兩隻鳥,看它們是如何爭食, 

而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那輛大卡車正在倒退,它與我的距離越來越近了,但我仍沒注意它的鳴笛聲。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卻沒有一個人提醒我。 

然而在那卡車與我的距離不差半米的時候,一位看門的老奶奶正好從房間走出來,一瞥眼就看見了我很危險,二話沒說快步上前,把我從死神的手裡拉了回來,而就在那一剎那間,卡車也倒退在我原來的位置。“好懸吶,”老奶奶說道,“你這孩子怎麼一個人跑出來瞎逛,你家大人哪?”但我卻被剛剛的情景嚇着了,一句話也不說,只是瞪大眼睛,惶恐的看着老奶奶 。 

隨後我被老奶奶送回了家,媽媽一聽完整個詳情,連忙拉起我,小心翼翼的看我有沒有傷着,接着又十分感激的對老奶奶說∶"真是太感謝您了,我們的孩子真是多虧了您,謝謝!謝謝!"說著就要給老奶奶錢,而老奶奶卻笑着說:“別人有困難幫幫忙也是情理之中,是應當的嘛!哪能要錢呢!”說完轉身就走了。看着老奶奶離去的身影,媽媽不住地說:“好人吶,好人吶!”我望着那漸行漸遠的瘦小背影,在滿地的梨花映襯下愈顯高大。 

後來我搬家了,搬到很遠的地方,再也見不到那個曾救過我的老奶奶了,但在我的心裡, 

我卻一直銘記她的恩德。每每看見梨花,我就想起那個老人:她現在過得還好嗎? 

  梨花滿地,我看見了一位普通老人高尚的品質。 

  梨落芬芳,聖潔美麗,我想我會繼承老人優秀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梨落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落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