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90后whatshallwedo?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whatshallwedo?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怎樣的一代人,90后?又怎樣?說實話,90后是最具叛逆的吧?因為80後有個桀驁不馴的韓寒,有個議論紛紛的郭敬明,還有一大堆文采橫溢卻默默無“名”的網絡作家,這些,足以為我們這些安然自得的“非主流”做擋箭牌。幾天之後,就是我們90后大展前途的天下了。那時,中國會更加沸沸揚揚,會有更多“寒流”和數之不盡的網絡寫手。那會怎麼樣?答案,無人知曉。   

  更者說,90后是應試教育的奴隸。“考試恐懼症”、“精神分裂症”、“抑鬱症”的青少年比比皆是。我們只知道考啊考,考得頭昏眼花,整個世界被氣沖斗牛般“強”的老師給“吹”得天花亂墜。不妨問問,這什麼年代啊?是鴉片戰爭時渾渾噩噩的無知國民還是21世紀的新時代啊?對於我們,似乎差不多。再看看那些“關係到人的終身大事”的大考。高考就不說了,說說小考和中考。小考對於一些80后的GGJJ們可能會嗤之以鼻。什麼“又沒有物理化學,更沒有世界發展觀,就是一些弱智的ABC和一元一次方程,有什麼難的!”是啊是啊,你倒回幾年到我們這個時代就不會說得這麼輕鬆了。一些好的中學偏偏自己出題目,沒學過奧數奧英的想進?門都沒有!就算家長抱着幾萬塊眼巴巴地求着進,也是痴人說夢話——妄想!敢問一句,這哪是“哺育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的花園?,簡直就是黑龍山下的無理土匪!有人說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務”,當然,不少老師都是學生的Angel,學生的“再生父母”,可是,那些偷看學生私人書信的老師呢?那些因為沒交一次作業就對學生冷眼相對,學生來提問時都愛理不理的人還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務”嗎?電視上一大堆衣冠楚楚似乎正義凜然的“代表”們天天在開會啊,研討啊,怎麼減負,可我怎麼覺得越減負擔越重呢?

  更可怕的是一些老師,天天背着手穿着高跟鞋“咚咚咚?地布置作業,還口口聲聲地說:“其實我很心疼你們的!看着你們這麼小都有眼袋黑眼圈了,我真的好難受啊!”可是,作業比誰都布置得多。這根本就是人面獸心的禽獸。不! 說他們是禽獸還侮辱了華南虎美洲獅呢!

    雖然我已提心弔膽地度過小學,在一所“還湊合”的中學聽裝模作樣的老師講課,但一星期兩三次的考試,一星期兩三次的排名讓我驚慌失措,不得不仰天長嘯“世界之黑暗”。我記得以前看過的一幅漫畫:一個教室,外面掛着大大的牌子——重點班。有一個大大的窗戶,裡面擠滿了學生。但是——所有的學生都戴着笨重的眼睛。如果全中國的學生都戴上了又大又重的眼鏡,那會怎樣?想想吧,兩年之後又一場“劫難”,不知道我能不能這麼順利地度過了。真正的解放在何時啊!

  我們這些苦命的90后啊,叛逆還叛得起來嗎?個性的萌芽已被“園丁”們除掉了,不是嗎?現在怎麼辦?要按照“園丁”的“規劃”繼續度過這難熬的一天又一天嗎? 聽天由命吧… …

您正在瀏覽: 90后whatshallwedo?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whatshallwed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