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守望在遠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在遠方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陳悅同學,你已被中南民族大學錄取,特此通知,請於八月二十四日到校報名。”當陳悅拿著錄取通知書是,心中早已翻起了巨浪,她下意識地將遮在眉邊的一縷頭髮捋到耳後。望了望校園西邊的天空,那裡沒有一片雲彩……

  “悅兒,我不許你去那所大學,我已經決定讓你去國外留學學習金融管理。”一個嚴厲的聲音在客廳里傳來,“爸—你沒有權利阻止我選擇自己的未來!”陳悅一邊說著,一邊將卧室的門重重地摔上……

  車窗外的風景一天比一天要荒涼,陳悅的心中也透着涼意,她望了望緊閉的車廂一角窗玻璃外飛逝的人與物,心中愈加充滿涼意。同火車的人望着這個孤單的年輕女孩獨自縮在車廂內靠着車窗的神情,便熱情地與她聊天。聊着天南地北,聊着火車的行程,聊着與家鄉有關的話題。陳悅的心裡便有說不出的悔恨,她是獨自一個人偷偷跑出了家門去買了去武漢的火車票。沒有一個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也沒有人告訴她,又該如何去面對往後的日子。

  夜深了,車廂內的人都已熟睡,可陳悅卻怎麼也睡不着,火車有節奏的一軋一軋地前進着,催睡着人的思緒,陳悅聽着火車前進的聲音似乎從中軋出了父親的呵斥,母親的傷心和她埋怨父親的聲音……

  “爸,媽,我已經去大學報到了”,“悅兒。”電話另一端沉默了良久才說了一句“好好讀,學費的事不用擔心!”那是一個壓抑而粗重的聲音。

  時間過得很快,幾乎一彈指間四年大學生活便如流水般逝去。如同那逝去的青春往而不返。在大學的畢業典禮上,陳悅挽着父母的雙手,淚眼瑩瑩卻依舊笑容滿面,參加着這次人生重要儀式。父親不安分的想將手從她手中掙脫,可陳悅倔強地緊握着那雙粗糙的手,眼裡的淚水緩緩滴落……

  “陳悅!”一聲突如其來的尖厲叫喊讓陳悅嚇了一大跳,隨即她嗔怒道:“葉梅兒,你幹什麼叫這麼大聲,怕全世界不知道有你的存在嗎?”回復她的是一個大大的抱枕。

  “哎!陳大小姐,畢業后想去哪兒工作啊?”陳悅嚇了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打開宿舍的窗中,靜靜地凝視着西邊夕陽的餘暉染紅了的那片天空……

  西藏拉薩市以西十千米的一個邊陲小村中,一個破落的房子內,陳悅正全神貫注的用石塊在干馬糞塗抹過的“黑板”上寫着英語單詞。隨後,她用流利的藏語與一群衣縷粗糙的孩子們交流着。

  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堂課也接近了尾聲,她最後便說,我們現在再學一個單詞“share”,這個單詞的意思是分享。教室中傳來一陣孩子的朗讀英語單詞的聲音。

  “陳老師,你想家嗎?”一個藏族小女孩用生硬的英語問道。陳悅小心翼翼的蹲下身子撣掉女孩身上的塵土,揚起紫紅色的臉說:家,在我心裡,也在這裡。說完便挽起女孩的手望了望東邊澄澈的天空。走進了教室。

  四川巴中南江縣四川省南江縣長赤中學高二:慕文

您正在瀏覽: 守望在遠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