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鄉在遠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在遠方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

     晨色熹微,旭日的溫度點燃了朝霞的衣袂。   

 

  我也由黑暗的夜裡蘇醒,睜開雙眸,眼前的流水鋪天蓋地。洪水泛濫,江水滾滾。   

 

  我想念着我的小兒啟,呵!洪水啊,你何時何日才可以消退!呵!故鄉啊,我何時何日才可以回還!   

 

  天空中種種縱橫交錯的微光編織着鄉人的夢。   

 

  我望着這昔日里曾令我醺醉的朝霞,天空此時,好像是蒙上了灰色的一張老唱片,放映着遠方的故鄉的小院閑庭。呵,我好思念我們——我和我的塗氏用鮮花香草在那山上親手搭建的幸福的家;好想好想,好想故鄉丹彩的雲流;我好想好想……我背起兒時的花簍,背起了故鄉和故鄉事……我和我的塗氏,像小馬駒一樣在故鄉的田地里奔馳,我們夢想着追趕着春天。呵!我是多麼的想望!塗氏啊,如若人生只是虛幻的夢影,那麼,我這些可愛的印影,就是我全部的生命! 

  

  可是——曾經的喜悅只成為了如今的映影。   

 

  只因為——今因洪水而民生凋敝。大家不安定,小家怎能幸福?   

 

  只因為,我——的——故——鄉——在——遠——方——   

                                      (二) 

  我乘一竹筏子,順流而下。我用手在雙眸邊遮住耀眼的陽光,極力眺望。   

 

  近了近了,故鄉,我的家啊,我離你愈來愈近了!   

 

  在燦爛的彩霞里,我那塗氏!我望見了你抱着我們的小兒啟,在山下徘徊的倩影。   

 

  我乘着竹筏,興奮的心都要蹦出來了!你不顧太陽的暴熱,拚命的呼喊,“大禹,大禹……”,你似乎忘記了水岸之隔,拚命的向我招手……

    

     我慚愧,我慚愧。驀然間,我心頭竟有了一種正在攀緣的澀苦!

    

     ——這麼多年啊!我身為治水官的後代,為了治理這使得民生凋敝的洪水,北上南下,挖溝引渠。世人贈與我“神禹”之尊稱,說我身執耒耜,以民為先。可是,面對我的小家,對於我三過家門而不入,有誰能夠理解我的無奈、我的愧疚?我何時為我的小兒啟做過一些什麼呢?我為我的小家做過的又有多少呢?!我明白,近年來幾乎所有人都深受洪水所害。洪水一天治不好,百姓就一日也不能得到安寧……我要爭分多秒治水……這是我的職責,我別無選擇……

    

     我對着我的家,我對着我的小兒啟,我對着我那塗氏。我一字一頓的喊道:“等——我——回——家——”   

     這次,山鳴谷應!   

     唉,與我那些可愛的印影,又是一次咫尺,卻又恍若相隔天涯啊!咫尺天涯!   

     遠了,又近了。近了,又遠了。   

     我深情的凝望我那小兒啟、我的塗氏。直到他們消失在地平線上。   

     我的故鄉,又在遠方了。   

     我對着逐漸消失的背影,又是一聲長吟:   

     我——的——故——鄉——在——遠——方——

    

                                          (三)

  我率領着我的屬下,手執耒耜,挖溝引渠。我與我的故鄉執手相思相望。我好想好想,我好想令人生只是虛幻的夢影。晚霞逝去,黯淡的天幕下,沒有星光明月,唯有那蒼穹中的孤雁哀鳴,唯有洶湧的怒濤……

  故鄉,她一直在遠方中的天空中守望着我,翹首以待着我的歸去。

  故鄉,遠方的故鄉里刻滿了我美麗的映影,記錄著我的幸福芬芳。

  故鄉,我想望着故鄉碧草如茵的田野,丹彩的雲流,還有我們用鮮花香草在山上搭建的幸福的家……

  我有我無言的苦衷,而大雁知道我心的方向。

  ——遠——方——的——故——鄉—— 

   <依然是去年的徵文一則。嗯,第六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在遠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