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在遠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在遠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習舊了落木蕭蕭的深秋肅景,飽識了葉紅南北,寒菊傲霜的寒秋韻色,但是去“唏噓”“談笑”它帷幕下真誠而神趣橫溢的本色之時……而冬卻又在沉寂當我們正準備要中趕來了,雖沒有粉妝銀雪前呼後擁,但是空氣中真的寒了一分,叢峻之中多了絲絲晶瑩少的則是枯乏~無味,在初冬的筆下沒有濃妝淡沫,但就是在這寂寞的冬中我們這些異鄉兒啊卻隱隱感受到了一絲溫暖,他彷彿來自遙遠,但卻又是近在咫尺,那是萬千遊子“望月而思”的地方啊——家鄉。

  我的故鄉在遠方啊,煙雨朦朧,如同我那扯不斷思鄉之情。望着簾外如綾煙雨,習慣了在老人膝下聽着他們“落葉歸根”的玄談。“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啊,他們不斷撩動着我思鄉的心,一次次的衝動被壓制,但一次次的衝動又繼續的出現,我知道那是故鄉對我的呼喚……離家五六載了,心中承載了太多的辛酸,那沉?的思緒似乎只有故鄉那塊堅實的土地才能承載啊。“興時看月,暮時朝;月明通盡,鄉渺渺”。多少異鄉人兒因月而思,多少文人雅客因月而欣,坐看明月詩一首,月下共酌把言歡……月傳承了世間的思鄉之心,思鄉之情啊。人生幾何?浮云何意?彷彿只有人們心靈中最純真的地方才是家鄉美景,家鄉一切的安魂之處,在子夜你最為的寂寞之時照明你異鄉迷途的心……!

  家鄉縱使遠在天際,但卻又是近在咫尺!無疑時光的飛逝,人生事處的變化萬千,我還是會努力的駕奴着對家鄉的愛,對於在家鄉生活的每一份美好的記憶,不讓他駛出我人生的幹線。家鄉的愛在心頭,我對家鄉的愛無疑而猜,家鄉的蟲魚草木都見證我對她的愛……故鄉的柏,挺俊。形如虯龍,高大蔥綠,渾身散發著美而雅的芬芳,卻又不失穩重,不少一絲青春。家鄉的水,帶着古樸的鄉韻,浸着故鄉黃土地的堅韌與不屈,沉着和樸實深深的鑄進我的血和肉,靈與魂,從那一刻,我和故鄉的靈魂相系相連……

  名山大川,小橋流水,可悅人目;蟬吟蟲唱,風雨之聲,可愉人耳……!鄉之美,何而棄其陽光,少其木林……詩云;“古之山水,何是明麗?答曰;山不乏木,水不乏魚。”

  是啊,山少了樹美嗎?水缺了魚靈嗎?我家鄉的山水,夏時的山蔥鬱滿目,到了秋也依舊是不乏其綠啊。“粼波泛壁”,當然少不了“沉鱗竟躍”了,兒時泛波捉魚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啊。兒時家鄉的生活雖說比不上陶弘景的“實是欲界之仙都,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但人生生活的樸實無暇也就綽綽有餘了……

  如今的我才知家鄉美魅力,不過也算為時不晚……我還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愛他,想想在外為了家鄉,為了祖國而在人生浪頭奮鬥的弄潮兒啊,我佩服你們,佩服你們的勇毅,佩服你們為家鄉而披荊斬棘的精神,你們那堅實的背影將同咱們家鄉的一切種植在我這火熱的胸腔,有朝一日我必然讓他們發出勇敢芽孢,開出咱們家鄉美好的明天……

  家鄉我永遠愛你,我將在自己人生道路上刻下你雄渾的傳奇……刻下我與你共同成長的點點滴滴……

  彭州一中實驗學校初二:康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在遠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