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價值的根本意義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的根本意義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分子的結構同樣是碳,你是選擇當鑽石,還是石墨和煤?——題記

  這個問題原本是不該問的,鑽石、石墨、煤炭雖然分子結構相同,但完全不是一類嘛,就像大家都是人,可是職位不同,但各司其職,也是缺一不可的。

  我記得大林和小林的故事,大林漂流到滿是金銀財寶的孤島上,哪裡除了錢和富翁的屍體,什麼都沒有,最後大林守着財富死了。

  很諷刺的故事,不論是鑽石怎樣的價值連城,倘若沒有世俗所謂的物質交易,也是一文不值的。

  煤炭可以給人帶來溫暖,石墨可以帶來光明,而經歷過高溫高壓而涅槃重生的鑽石,可以在某一條件下帶來財富。

  我是個凡人,倘若讓我選擇兩樣,裡面絕不會有鑽石,柴米油鹽安之若素都是做事的基本道理,空有其表的虛榮寧可不要。

  但人的心必須要比鑽石堅強,這樣,才能走出價值的牢籠,去做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

您正在瀏覽: 價值的根本意義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的根本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