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十八大為全國人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人均收入都翻一番的新要求。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是在黨的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上提出的新要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同時,十八大還提出,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解決收入分配較大的問題,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穩步前進,“共同富裕”是惠及十幾億人口的全面小康社會。可以說,有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指引,和中國共產黨正確的領導,實現“小康夢”是美麗而又可及的。

  “中國夢”是強國夢,強國夢即國家富強夢。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之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欣然的可見,中國已經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民生產總值實現了翻番。改革開放后的幾十年裡,中國在經濟社會建設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從經濟大國到經濟強國,從文化大國到文化強國。我們見證了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成就與榮譽。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成功加入世貿組織,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的順利發射與回收,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第一艘深海潛水器“蛟龍號”的順利下潛,第一艘繞月飛行器“天宮一號”的順利升空,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的順利下海。中國一次又一次的吸引了世界的目光。這些都在說明中國更加自信了,中國因底氣而自信,因自信而強大。中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也取得了重大歷史突破,處處可見的“MadeinChina”也正逐步向“DesigninChina”而邁進。中國製造、中國市場、中國投資、中國夥伴、中國責任,這些都是更加強大的中國留給世界的印象,這些印象直觀而又客觀,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更加強大的中國正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強國夢”離我們越來越近,看得見也摸得着。

  “中國夢”是復興夢,復興夢即民族復興夢。中華民族有着上下5000年的璀璨歷史,曾經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文明。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夢想不滅,希望永在。“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蓮山課件>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接續推進,“中國夢”的動力之源全面激活,“風景這邊獨好”的“中國故事”精彩呈現,中國人民從未像今天這樣離偉大的“中國夢”如此之近。中國的發展必將影響着亞洲乃至世界。

  我們的“中國夢”既不虛幻也不遙遠,“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共同構築成了我們的中國夢。我們的“中國夢”切身實際,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黨的領導,與十八大的會議精神密不可分。可以預見的是,只要我們胸懷理想,堅定信仰,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我們就一定能擁抱美麗的中國夢!

  作為一名90后的青少年,我面對“中國夢”更是熱血沸騰、激情四射。我知道實現“中國夢”是我們的使命,在思想、本領和作風上找差距是我們的要求。通過學習兩會以及“中國夢”的精神,我們應當充分了解國際國內形勢,認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對立場,堅決擁護黨中央作出的決策和領導。在日常生活中自覺履行我應該履行的責任與義務,從細微處着手,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應該積極的思考問題,客觀的分析問題,有效的解決問題,勇於創新,不斷完善發展自己,將個人夢想與共產主義事業的夢想相結合,與“中國夢”緊密聯繫在一起,積极參加社會實踐,為我的夢努力,為“中國夢”加油!為“中國夢”喝彩。

  貴州遵義湄潭中學高二:馬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