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懷魯迅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懷魯迅先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舊社會的民眾在水深火熱中掙扎時,是誰在吶喊?當反動政府對內嚴酷統治,對外奴顏婢膝時,是誰在彷徨?是您,魯迅先生!是誰在為愚民們的麻木不仁而無奈又憤恨?是誰在為革命者們的鮮血痛惜又哀悼?是您,魯迅先生!是誰在黑暗中擎着火把奮勇前驅,是誰執着匕首,在國民黨政府的心臟上刺了一刀又一刀?是您,魯迅先生!革命路上的前驅!革命者的導師!民族的脊樑!您有一雙透明睿智的眼睛,透過層層迷霧,看到了遠方的希望。

  因此,您看到了實業救國泡沫般的脆弱,看到了治病救人紙飛機樣的局限,您看到了,只有首先拯救人的心靈,拯救整個民族的靈魂,才有可能在九州大地上空掃除陰霾,重現晴空,才有可能讓東亞睡獅覺醒,炎黃子孫重新挺起腰桿,再度昂首闊步!

  於是您三改志願,在革命路,自強路,救國路上始終不渝的艱難的前行。您有一隻銳利鋒芒的筆,國民黨政府進行文化圍剿,五名革命作家的鮮血濺在漫漫黃沙上時,您為他們鑄就了不朽的豐碑,《為了忘卻的紀念》,我們又怎敢忘記?!三一八慘案發生后,志士們的生命結束在衛兵的刀槍下,您為他們唱響了嘹亮的讚歌,《紀念劉和珍君》,我們當永遠銘記在心!您的篇篇雜文好似黑暗夜空中的陣陣驚雷,道道閃電,讓魑魅魍魎無處遁形;您隱忍着失去同行者的痛苦,用筆桿噴射出內心的怒火,忍看新朋成舊鬼,怒向刀叢覓小詩。路正長,夜也正長,您是真的猛士,更將奮然而前行。中華民族不正是由於有的一個個您這樣的猛士,才能在困境中愈挫愈勇,代代生生不息嗎?

您正在瀏覽: 感懷魯迅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懷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