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對文章中伯父幫助黃包車夫這件事感觸很深。這件事的大意是:有一天,作者和爸爸媽媽去她的伯父魯迅先生家。在伯父的家門口發現了一個受了傷的黃包車夫。作者的爸爸經過詢問,知道了這個黃包車夫受傷的原因。於是作者的爸爸跑到伯父家,接着跟伯父一起幫這個黃包車夫包紮好傷口。最後伯父又把一些錢給了他,要他在家裡好好養傷。這一件事,使我對魯迅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讀完文章,再回頭想想,魯迅的品德實在是太高尚了。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魯迅那樣助人為樂,做了好事而又不要報酬的呢?我就親身經歷過一次與文章中的這件事恰恰相反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一次,一個小朋友獨自玩着玩着,突然踩到一塊香蕉皮,四腳朝天滑倒了,他大哭起來。可是,在旁邊的路人,都只是冷眼相觀,卻沒有一個願意前來幫助這位小朋友,把他扶起來的,有的人甚至幸災樂禍,指着這位小弟弟哈哈大笑,還就這個小弟弟的狼狽樣而議論紛紛。我也是這行人中的一個。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很慚愧。

  在此,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熱心地幫助別人,這樣不僅會使世界更美好,還會使自己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