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先生,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先生,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魯迅

   您,一位在百草園裡歡樂的小男孩成了一位憂國憂民的老人。的確,中國當時的現狀令人擔憂,黑暗的社會,人民是那麼的無助!那些達官貴人們顧着自己花天酒地,卻不曾想到人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這不和諧的社會制度令您擔憂,這腐敗陰險的官員們令您痛恨。

   記得您曾經在日本學醫,當時的中國在“日本帝國”人眼中只是一群“東亞病夫”。您在一次解剖學的測驗中考了59分,竟被懷疑是老師泄題,多麼的荒唐。這極大地刺激着您要去發展祖國,拯救祖國。而後,在一次教學幻燈片中,播放了一段中國人民被日本兵殘忍地砍頭時的情景,您在這時發現旁邊一個中國人竟饒有趣味地觀看着,您在憤怒的同時又感到莫大的悲哀!您醒悟了:真正在吞噬中國的不只是日本帝國,更是中國人精神上的麻木啊!於是您從此棄醫從文,以筆為武器,戰鬥一生。與腐敗和壓迫做鬥爭,喚醒人們已麻木的鬥志和拯救國家的決心!

   魯迅先生,我理解您,您為了中國的未來付出了一切,但是我現在可以自豪地告訴您:中國強大,中國崛起了!解放讓中國如夢初醒,改革開放更是讓中國經濟騰飛。“發展才是硬道理”,這60年,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社會和諧安定,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石油從地下不斷湧出,天然氣向東進入城市,萬噸海輪長風破浪,載人飛船刺破雲霄。中國這個新興國家,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證明:這條東方巨龍正在逐步覺醒。讓世界等着,中國龍遲早要騰飛於九天之上!

   我們這代人生活在幸福安逸的環境里,我們會發奮讀書,因為我們肩負着巨大的使命,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以後的發展,是要靠我們來完成的。我們不能滿足今天。今後的路更長,更要付出努力和艱辛,強國夢是我們的民魂。用您的話說是值得寶貴的,如今這民魂發揚起來,中國真的進步了,魯迅先生,您在天堂看到這一切一定非常欣慰吧!

您正在瀏覽: 魯迅先生,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先生,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