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惋惜、讚歎、回眸、歷史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為人為眾不為己,做牛做馬不埋怨。這就是我對魯迅先生的第一印象,今天我讀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對這位大文豪有了更深的認識,他不僅是一個大作家,更是一位革命家。 

  惋惜 

  魯迅的原名是周樹人,魯迅只是他的筆名,他的一生中更換了許多個筆名,因為他發表的作品中,許多內容都強烈地抨擊了當時的反動勢力,所以他的作品很難以魯迅之名發表出去。他的一生都用在了戰鬥上,用筆與敵人周旋,用文字剛勁有力地打擊了黑暗勢力,他的作品里每一處都流露着他對舊社會的不滿。但是,這樣一位大文豪卻早早地離我們而去,怎不叫人痛惜呢? 

  讚歎 

  “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後人對魯迅先生有着無限的讚歎,他是一位在文壇上閃爍着巨大光華的明珠,就像流星一般雖已逝去,但他那一閃而逝的耀眼的美麗,卻深深的印在了人們的心中。但相對文學巨星比起來我個人認為他更像一個慈祥的老父,幫助無數的文學青年闖入文壇,大展鴻圖。而女作家蕭紅則是一個代表。她視魯迅為父親,魯迅也把她視作自己的女兒,儘力地呵護、關愛她。在魯迅的指點下,蕭紅的文化慢慢得到升華,最終一舉成名。蕭紅不停地在文壇上奔跑,而在這些前進的腳印下,人們清楚地看到,有一位老人溫馨的鼓勵與艱辛的汗水。這就是魯迅。 

  回眸、歷史 

回望歷史長河,我的腦海中漸漸浮現出一個個歷史人物:孫臏,忍辱負重,寫下我國名著——《孫子兵法》;司馬遷,苟且偷生,獄中創造奇迹——《史記》;反之,龐涓妒才,砍去孫臏雙膝,令他忍受常人不可忍之苦;亦然,漢武帝不明事理,不辨是非地將司馬遷關入獄中,令他慘受宮刑。然而這樣的“孫臏”,“司馬遷”我國名著——《孫子兵法》;司馬遷,苟且偷生,獄中創造奇迹——《史記》;反之,龐涓妒才,砍去孫臏雙膝,令他忍受常人不可忍之苦;亦然,漢武帝不明事理,不辨是非地將司馬遷關入獄中,令他慘受宮刑。然而這樣的“孫臏”,“司馬遷”難道還少么?我們的眼前便是這麼一個人物,他就像火把一般,點亮了人們心中的峰火,令人們變成了有意識的“人”,站起來反抗黑勢力與奴隸主。如果沒有魯迅先生,那麼我們的一生都將在災難中度過,雖然我不是很了解魯迅,但是從人們膜拜他的程度來看,他對我們這些90后的人的影響可真不不少啊!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