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原名周樹人。魯迅是筆名。魯迅先生去世了,他的侄女因懷念魯迅先生而寫了一篇文章。作者對魯迅先生的每一句話都記憶猶新。作者讀《水滸傳》,囫圇吞棗的看一遍,好漢的個性都搞不清楚,魯迅先生委婉的批評作者讀書不認真,這表明魯迅先生對青少年的讀書、知識非常關心。 

  我默默的看下去,發現魯迅先生非常友善,在灰暗的燈光下,作者與爸爸、伯父救了一個被玻璃插進腳底的車夫,但作者發出了疑問:為什麼車夫要光着腳底拉車?我想了想;也許是舊社會的壓迫吧?雖然書中沒有給予我答案,但我從魯迅先生的嚴肅與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感到事情雖小,但在那箇舊社會和我們現在這個社會比,表現舊社會的罪惡更加深厚,受迫害的中國人民會更多,包括魯迅先生。魯迅先生的嚴肅表情表示了對舊社會的憎恨,深嘆一口氣表示對中國人民的同情。 

伯父的女傭阿三誇魯迅先生什麼事都為別人着想,為自己卻很少。是的,我也覺得魯迅先生是個善良的人,是一個受萬人景仰的人。 

  “沒有偉大人物的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人物的民族,而不知擁護、愛戴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這段話,我們每個人都應銘記在心,因為他是偉大人物用生命換來的結論。 

  魯迅先生的死,有悲有喜,悲的是,中國失去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作家。喜,也許我不該說這個字,因為魯迅先生的死,也讓別人看到了中國是一個有希望的奴隸之邦! 

  再見了,魯迅先生!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