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郝龍飛 

  我讀了課文<<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感受很深。雖然我對魯迅先生不是很了解,但是卻被他那種高尚品質所感動。 

  魯迅先生是一個關心人民的人。課文里講了一個拉黃包車的師傅光着腳在寒冷的冬天拉車,不小心被玻璃扎破了腳。魯迅先生和作者的爸爸給車夫包紮傷口,並把扎帶和一些錢送給了車夫。 

  他關心下一代的成長,關心自己的女傭、熱愛人民、熱愛祖國。他恨國民黨反動派、恨那些被判自己祖國的人、恨那個黑暗世界、恨過去的舊社會。 

  他告訴我們:讀書不能囫圇吞棗、馬馬虎虎。就說我吧,讀書只讀那些很有趣的幾段。爸爸問我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而我什麼都不知道。 

  最使我感到有趣的要說是魯迅先生說話非常幽默。他幾句簡單的話中藏有深厚的道理。說明了他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無比憎恨。真不愧是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我真佩服他。 

  大家應該學習魯迅先生那種愛國、愛民的精神。讓我們一起保衛自己的祖國,讓自己的祖國更加發達。 

  指導老師:馮桂英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