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先生生前十分受人們的愛戴,死後,仍被人們所尊敬。課文中所講的幾件事就充分回答了社會各階層的老人、青年、小孩愛戴他的原因。 

  其中最能教育我的一件事是:魯迅教育青少年讀書不能“囫圇吞棗”,要把書的內容認真地讀,還要記在腦子裡。這一點,我做的不好。媽媽給我買的許多文學方面的書,我只記住了書里扣人心弦的故事,緊張動人的情節,而那些真正應該記住的知識卻被我忽略了。別人和我談起書的時候,我就胡說一氣,碰對了洋洋得意,說錯 

了,羞得臉蛋通紅。讀了這篇文章,我一定要改掉這些不好的學習習慣,認真讀每一本書,理解其中的深刻含義,還要把書里的優美詞句摘抄到小本子上,提高我的閱讀 

欣賞能力。 

  還有一件事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魯迅先生在冬天的一個傍晚冒着嚴寒,給一個車夫包紮傷腳,還給車夫一些錢讓他回去養傷。這不正說明了魯迅先生同情勞動人民,幫助有困難的人嗎?這一點,我認為自己做得還可以。在班上,有的同學有困難,或是要借東西,我會幫他,有的同學我就沒有幫他了。但我以後一定會去幫助同學們的,一定會的。 

  文章向我們介紹了魯迅先生最後一件事也很感人。魯迅先生生前十分關心他的傭人阿三。阿三因為丈夫失了業心情不好,魯迅先生不讓她乾重活,讓她多休息。但他自己生病了,還三更半夜寫文章。這充分體現了魯迅先生為他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高尚品質。為別人着想的甜頭我也嘗過的。以前,上美術課時,別人沒有水彩筆,我就借給他們,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也給予我幫助。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為別人着想,那他們也一定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 

  我要做魯迅先生詩中寫的那種“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