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和伯父談《水滸傳》,第二件事是我和伯父談碰壁,第三件事是和爸爸、伯父一起救助一位車夫。這幾件事給我的印象很深,讓我體會到了魯迅先生的品質。

  第一件事主要講了作者周曄讀書不認真,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伯父問作者,作者就張冠李戴亂說一氣,伯父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表面上伯父是在誇自己的記性好,實際是在罵作者讀書不認真。我以前買書只看封面好不好看,再看插圖好不好就買下了,回到家一看,結果一點也不好看,讀了這個故事,我心裡感到愧疚。

  第二件事是主要講了“我”和伯父談起了鼻子,“我”對伯父說“伯父,您跟爸爸哪都像,就是有一點不像。”伯父問:“哪一點不像呢?”作者說“爸爸的鼻子又高又直,您呢,又扁又平。”伯父說小的時候碰了幾次壁,把鼻子碰扁了。這句話表面上是伯父碰壁把鼻子碰扁了,實際上是伯父與反動勢力做鬥爭時受到的殘酷迫害。

  第三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助人為樂。魯迅救了一個車夫,還給了他一些錢,魯迅的品質太高尚了,我們要學習他這種品質。

  我要學習魯迅先生這種高尚的品質,做到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助人為樂。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