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這樣一個名字,心中都會湧起一陣衝動,對他這個一般人無法用雙眼看透的人,只有敬佩與愛戴,他用手中的筆寫下一本本巨着,用文字與反動派做鬥爭,他就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中國的驕傲,中國白話文小說之祖——魯迅先生。

  在反動派逼迫下,他寫下“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人們散失信心時,他寫下“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當別人空耗時間時,他寫下“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許廣平讚賞他“我好像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血”,就如臧克家說的他“活着是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着”……

  他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他活着的日子,有數不勝數的人因為他的關心而有信念活下去。

  他關心過許許多多與他毫無關係的落魄青年,關心過不計其數的失敗者,他的生命好似就是為了幫助他人而存在,雖然沒有回報,雖然沒有好處,但他仍然數十年如一日的幫助他人,關心他人,這是比助人為樂還要高上幾個等級的精神。

  現在,魯迅先生雖然已經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永世長存、流芳百世。

  六年級:侯一川

您正在瀏覽: 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