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凌霜而立的“奇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霜而立的“奇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陌上花開,醉了紅塵,迷了風月,不只在春天一朝相逢,回首冬日,那不畏嚴寒,凌霜而立的“奇葩”更具有迷醉之美。人生就像一朵“奇葩”,不只在春天開放,就像冬天的寒梅,如果不經歷苦難,何談成就一番偉業。

  “以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這是司馬遷的心聲。司馬遷由於替李陵說了幾句公道話,觸怒聖顏,被受以極刑。但他沒有放棄,為了尊嚴,即使百般受辱,也堅持下來,他為了成就自己,使名聲流傳後世,他着就了《史記》,司馬遷最終達成心愿。他的人生就像一朵“奇葩”,開在歷經辱沒的冬天,他沒有放棄,用一生着就《史記》。

  花開不只在春天,司馬遷在他人生的冬天用頑強的毅力,着就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成為一朵凌霜而立的“奇葩”。

  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最終建立自己的國都,被受屈辱,不棄不餒,他將仇恨深藏心底,幾年努力,練就一批精兵,是最終復興國都,洗血恥辱,勾踐完成了使命,他的人生就像一朵“奇葩”,開在歷經屈辱的冬天,他沒有氣餒,用一生的辱沒成就偉業,卧薪嘗膽的故事永留後世。

  花開不只在春天,勾踐在他人生的冬天,用堅定的信念,着就偉業,成為一朵凌霜而立的“奇葩”。

  劉偉,一位用腳彈奏優美樂章的鋼琴王子。小時候,不幸被高壓電擊,失去了雙臂,但他沒有絕望,從那時,他開始學游泳,用超出常人的努力,贏得了成功,但就在他熱愛游泳,心中有所寄託時,另一個霹靂又衝擊了他的心靈,他被查出患有紅疹,不能再游泳。在經歷雙重打擊后,劉偉堅強的挺了過來。鋼琴,劉偉選擇了他,毅力鼓舞着他,推他向前,最終,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雙腳,奏出了一曲曲優美的篇章,劉偉克服了困難,他的一生就像一朵“奇葩”,開在歷經苦難的冬天,他沒有絕望,用本不可能的事演繹着可能的成功,他的生命之花綻放了。

  花開不只在春天,冬天的“奇葩”更頑強,更有毅力,司馬遷、越王勾踐、劉偉在自己生命的寒冬,用自己的成就,突顯着冬日“奇葩”的迷醉之美。

  花開不只在春天,冬日裡的“奇葩”更能凌霜而立。

  高二:雪狼骨

您正在瀏覽: 凌霜而立的“奇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霜而立的“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