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和樂和美,提升自我音樂素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樂和美,提升自我音樂素養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樂和美,提升自我音樂素養 標籤:苦和樂作文 素養作文 快樂和憂愁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他,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正講述着坎坷而又別樣的人生體驗。幽默的語言文字激情蕩漾,回暢耳畔。他,就是華東地區少兒民樂研究會理事,上海音協會員,上海琵琶學會理事王錫澄。

  其實在我眼裡,王錫澄老師只是一個簡單的老人,他擁有的只是一個簡潔客觀的樂於用點、線、面這類純理性的邏輯來理解世界的頭腦。但他在談話過程中的自然之態則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從講述幼小時生病的感傷記憶開始,他便純粹的將我們帶入他的世界。小時候的疾病所留給他的痕迹並未讓他放棄對未來人生的追求也沒有造就他的自卑心理,反而成了他努力活出屬於自己人生的動力。最終,在音樂的世界中輾轉反側,確定了自己對琵琶的熱情和喜愛,開始了一段艱辛且意味深長的音樂旅程。

  其中,最令我感到感慨的則是王老師對於音樂堅定的選擇。因插隊落戶的關係王老師被安排去工廠做苦力活,但為了自己的雙手能繼續創造琵琶藝術而毅然拒絕了上方的安排。這是執着的選擇、不悔的選擇,亦是他人生重要的轉折點。

  此時此刻適逢正午之時,大家似乎都有些昏昏欲睡,但王錫澄老師用屬於他的人格魅力促使眾人打起精神靜靜聆聽。這是一種氣質,且與生俱來,不奢華不嬌媚,樸實淳厚,恍若帶着絲絲辛辣味撲鼻而來,思緒時斷時連。這便是人生境界的最高詮釋,學不來做不到,只能帶着潮汐般起伏的崇拜去遙望藝術界那座不朽的里程碑。

  回顧歷史長河,琵琶彷彿成了民樂藝術家的必修課,無論是聆音散人沈肇州,還是紫琅琴士徐立孫,無不是從學琵琶開始走向人生的藝術巔峰的。並且因王錫澄老師又有更多的年輕人開始學彈琵琶來進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文素養。影響力之大可見一斑。

  突然,一陣鈴聲響起,中斷了王老師的表演。同學們強烈要求繼續,王老師笑了,笑得很開心。但老師則是無奈的笑了,這種笑容過多的應該是我們因王老師而更增加了對音樂境界追求的熱血的欣慰吧。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古樸綺麗琵琶聲;純正之音,剛直之志,兩袖清風瞻然態。

  感謝王錫澄老師帶給我們一段難忘懷的講座,是您用最樸素最有感染力的語言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愛音樂,如何通過學習音樂來提升自我情操。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明白“誰能養氣塞天地,吐出自足成虹霓”的真正含義:不要因為生命中的某些遺憾而怨天怨地,要學會在逆境中依舊能如魚得水,並驕傲的舞出自我生命的亮點。

  高二:鄭??r

您正在瀏覽: 和樂和美,提升自我音樂素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樂和美,提升自我音樂素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