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平津戰役紀念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平津戰役紀念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七年級去實踐和學習,地點是平津戰役紀念館。 

  進入紀念館,映入眼帘的是紀念館主體建築雄偉挺拔、氣勢磅礴,既蘊含中國傳統韻味,又富有現代審美風格。聶榮臻元帥親筆題寫的“平津戰役紀念館”七個金色大字,鑲嵌在展館的巨大牌樓式眉額上,為紀念館增添了光彩和神韻。 

  進入大廳正中央的鑄銅雕像便是《走向勝利》,表現了中共中央毛澤東和劉少奇、朱德、周恩來、任弼時五位書記的領袖風采。 

  我們首先進入的是‘多維演示館’——座位像個圓盤,可以轉,周圍是栩栩如生的戰士雕塑,全景式超大屏幕環球電影,非常有氣勢。通過電影,我知道了平津戰役是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月31日之間進行的。經過三個階段,整個平津戰役共殲滅和改編敵軍達52萬人,華北基本上獲得解放,並使華北、東北這兩大解放區完全連成一片。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三大戰役的勝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 

  看完電影,我們又進入了‘英烈業績廳’——陳列了黨的三代領導核心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其他領導同志的題詞;介紹了平津戰役中犧牲的烈士事迹;展出了大量英烈所用物品。 

  看到了這些,我有些感動,烈士們的努力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應該更要珍惜現在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觀平津戰役紀念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平津戰役紀念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