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蘇東坡紀念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蘇東坡紀念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蘇東坡紀念館坐落在美麗的西湖邊(南山路1號)。從蘇堤口往西走就見它掩映在一片湖光水色和蒼翠的竹林中,那飛檐峭角的兩層樓的木房子,更顯得的古老。 

  一進門我就看見一塊用玻璃罩着的序言碑。上面介紹了蘇東坡的生平: 

  蘇軾(1037~1101)宋朝人,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眉山(即今四川眉山)人 。兩次出任杭州通判。也就是相當於現在的市長。 

  在杭州修了一項重大的水利建設,疏浚西湖,用挖出的泥在西湖旁邊築了一道堤壩,也就是著名的“蘇堤”。在序言碑的兩側分別矗立着兩塊透明玻璃:左邊是修長的竹子,右邊是蘇東坡的畫像。 

  繞過序言碑往左,有一間敞開的廳堂,左邊就是序言碑的反面,上面刻着清朝浙江巡撫阮元的詩:“東南勝地號西湖,德政才明頌大蘇。 

  ……”右邊幾幅圖片講的蘇東坡在杭州的軼事:與琴操的交往;與惠勤和尚在“六一泉”的經歷;嚴明法制的政績;杭州的兩條路名也因他而命名——學士路、東坡路;更有趣的是當年蘇東坡把老百姓送來的肉用酒燒好慰勞築堤的人們,所以有了我們現在的“東坡肉”,它可是我們杭州的名菜噢;還有蘇東坡在吳山嘗了一種餅很酥鬆,像“蓑衣”一層層的,“酥”“蓑”用杭州話諧音,便成了“酥餅”。蘇軾在杭州過得很愜意,自比唐代的白居易。 

  再往裡走是一條走廊,那些文字和圖片清晰地印刷在透明的玻璃上,記載着蘇東坡與杭州的名勝古迹:三堤凌碧波、三潭映月、蘇堤春曉……右邊是蘇東坡疏浚西湖的圖片。我印象最深的“治理六井(台龜池、方井、小方井、相國井、金牛池、祥符井)”。當他第一次來杭州,六井淤塞,井水渾濁,人們飲水困難。他發動人們疏浚治理西湖,人們飲上了清潔干洌的水。我還充當了一回小導遊,擺了個很酷的Pose呢! 

  再出來右邊房間的桌上擺着一台電腦。蘇東坡的身平、詩詞、逸事、圖片等在電腦里應有盡有。我輕輕地點開“詞篇”:《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江城子》:鳳凰山下雨初晴,水風清,晚霞明…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紀念館,一縷秋日午後的陽光灑在了我的身上。“蘇市長”把西湖整治得那麼好,我們也要去愛護它,把它管理得更加詩情畫意、美麗迷人!

您正在瀏覽: 參觀蘇東坡紀念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蘇東坡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