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飯桌上的故事我聞着香味兒“飄”上了樓,迫不及待推開門,衝進餐廳。“哇!今天可以大飽口福了!”原來,飯桌上有:青椒肉絲、糖醋排骨、松鼠桂魚等等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咦?還有一道菜,我怎麼沒見過。“媽,這是什麼菜呀?”“不知道吧!這可是一道名菜喲!”媽媽賣起關子來了。我着急地問:“快說快說嘛!”“嗯,這就是東坡餅!”看看滿臉疑惑的我,媽媽繪聲繪色地講起了東坡餅的來歷:“相傳,蘇東坡被貶到黃州后,經常來西山遊覽,與靈泉寺僧人交往甚密。有一天,僧人特意汲來西山之泉和上等麵粉,以香油炸成麵餅,送給蘇東坡品嘗。蘇東坡覺得這麵餅香酥甜脆,別有滋味,所以經常前來品嘗。人們聽說此事後,紛紛想靈泉寺僧人討要這種麵粉,還稱它為“東坡餅”。“東坡餅”的名氣就這樣不脛而走了。據說,清朝統治年間,一位官員來西山,品嘗到了“東坡餅”不禁為其美味搞到驚訝。得知餅的來歷,即寫下了一副對聯稱讚道:門泊戰船憶公瑾,屋來茶語續東坡。媽媽講完故事,我高興地拍着手說:“真有意思!真有意思!”我指着桌上的菜說:“這些菜都是我愛吃的,那豈不是可以叫‘冬冬肉絲’、‘冬冬桂魚’、‘冬冬排骨’?”媽媽笑着說:“真是好主意!不過還要等冬冬你成名后啊。到時候,我就開家餐館,之供應冬冬愛吃的菜。而且菜名前都加上‘冬冬’!”我和媽媽說笑着,媽媽給我夾了張“東坡餅”,我給媽媽來了塊“冬冬桂魚”……武漢市漢陽區西大街小學五年級四年 彭天益 2010年5月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