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坐火車的那些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火車的那些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的交通工具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從步行到馬車,從馬車到自行車,以至汽車,火車。都是為了更好地交流和溝通。想一想我兒時坐火車的那些事真是有趣,至今還記憶猶新。要回老家了,爸媽帶着弱小的我去坐火車。剛到火車站,看到的就是一番人山人海的景象。這番景象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不禁發問:”這麼多的人咋買票坐車啊!”爸媽駐足了一下,看到前面排隊的地方有個空,立馬拉着我沖了過去,排上了隊。爸爸趕忙說:”有去德州的票嗎?我要三張。“售票員說:”只有站票,要不要?”爸爸乾脆地說:”要,要兩張。“爸媽拿着票去檢票口檢票。這是最有趣的一個環節了,只見檢票員手中的檢票器”嚓嚓“一揮,檢票工作就完成了。可是就是有人不配合,我看到旁邊有人沒檢票就進去了,試問:他當真就差這麼一點錢了嗎?上車時又看見了那個人,他灰溜溜的從檢票員的後面溜了過去。我頓時無語了。上車后我更無語,車上的人摩肩接踵。不過幸好有爸媽在旁邊開路,否則我這小身板兒就被擠扁了。到了一個相對來說較為空閑的地區以後,我們在這個空閑的地區站住了腳。汽笛聲夾雜着私語聲,火車開動了。隨着火車在鐵軌上飛馳,我們的“火車生活”也隨之開始了。我們坐火車回老家大約六七個小時。不過,到一兩個小時的時候,我的腿就已經麻麻的了。媽媽讓我坐在箱子上,這才有所好轉,漸漸的腿不是那麼麻了。我低下頭,看到爸媽在那裡輕輕跺腳;我意識到:爸媽的腳也麻了。我用雙手拉了拉爸媽的衣角,叫他們也過來坐,他們只是微笑別的什麼也沒說;這時我才意識到箱子太小了根本無法承受三人的重量。終於有人要下車了,此時我們的心情猶如在沙漠中見到了綠洲異常興奮,媽媽摟着我坐了上去,爸爸也坐在一旁。旁邊有賣盒飯的,媽媽從襪子筒里掏出了錢買了份盒飯讓我吃;又把找回的錢放回了襪筒里。我邊吃邊問她:“為什麼把錢放在襪筒里?”她小聲對我說:“火車上擠,小偷多,還是防着點好。”媽媽還給我講了姥爺年輕時坐火車的事:老爺年輕時去坐火車,這是他第一次坐火車。沒想到,僅有的十元錢被小偷給偷走了。要知道在那時十元錢夠一個人吃大半年的飯呢!火車快進站了,速度變緩了。我們的“火車生活”也接近尾聲了。人們都“忙碌”起來了,有的收拾行李,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在不知所措的張望着,似乎在找尋什麼似的。而我們一家人還沒坐夠就要下車了;我只能發出“無可奈何車離去,似曾相識歸鄉來”的感嘆。隨着科技的發展,已經很少有小時候的那種火車了,取而代之的是和諧號之類的電動機車;甚至買票都不用排隊,網上就可以購買。對於坐火車擠的諸如此類的現象大部分已不復存在了。坐火車的“那些事”也不為人所知道了。坐火車的那些事,雖然很平庸;但是它反映的是一代人對那個時代的一種回憶與紀念。

  高二:2630674959

您正在瀏覽: 坐火車的那些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火車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