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嘯-水動力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嘯-水動力學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動力學中,分別有:水動力學、土壤動力學及其動力學。

  水動力學中最為神奇的則是海嘯,破壞力極大的一種災難,其實沒有“理論”上講的科學,海嘯也不會形成。

  海嘯形成的原因很多,分別有:海地地震、島嶼山體滑坡、海底火山噴發。

  海水不可能會自己無緣無故地湧起,一定有‘氣、物體,某某某’來推動它。

  現在,我將要詳細地講述海嘯形成的原因。

  由於板塊移動、錯位等等原因,形成海地地震,在海面上不會感覺到,甚至不會看到還誰在涌動,但是,你如果在海底游泳或潛水的話,你會像坐在方特的“火流星”一樣的感受。

  振動達到一定時間的時候,兩個大板塊或裂開大縫的地方會用那麼那麼大力量開始相對擠壓,其中一方會動作加快的連擠帶摩擦的擠另一方,等達到一定限制的時候,被摩擦一方就會像彈蹦床是的忽然翹起,把海水用力向上一推,形成一道波浪,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流動的話不會太高,三、四米,甚至都會低到一、二尺左右,船隻都可以像“玩”似的從上面駛過。

  在距離陸地幾海里的地方,海水會漸漸變高,速度也會也會慢下來,大約有30~40公里左右,在快達到岸邊的時候,海水深度漸漸低變淺,前面速度慢下來,後面卻沒有減速,它們會開始擠壓,越擠越高,越擠越高,形成百米的巨浪,太高了,海嘯會突然倒下,海水會全部撲向陸地。

  高二:老篤

您正在瀏覽: 海嘯-水動力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嘯-水動力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