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紀大海嘯之後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紀大海嘯之後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發生里氏9級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使那麼美麗的印度洋海灘,轉眼之間就變成了墳地以及廢墟,成了苦難的深淵。這段日子,世紀大海嘯引發了我的思考。 

  無情的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原來可以這樣突然而不可預測,這樣的凶蠻而決不留情,以人類有限的智慧,是實在難以想象,人類實在太弱小了。無論我們怎樣英明神武,怎樣偉岸威猛,面對氣象萬千的大自然,我們依然稚拙得如剛剛發矇的稚童。即使用千年智慧打造出來的天堂,看起來似乎銅牆鐵壁,但只要無情的大自然輕輕一吹,那些天堂便如小孩子搭建的積木王國於一剎那間毀滅。禍福莫測,無論貴賤,無論信仰,無論善惡,在大自然的面前都是一樣的命運。我們要明白:生命可貴,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印度詩人泰伐爾在《飛鳥集》中說: “愛就是充實了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沒錯,充滿了愛的災區可以散發出愛的芬芳,溫暖災區中的每個人。人類可能開始明白這個道理,於是有了這一幕幕令人感動不已的場面——中國各地出現了捐款熱潮從高級官員到普通老百姓都伸出手來,為海嘯災區和災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數千里之外的芬蘭、瑞典以及德國在元旦時降半旗;巴黎甚至把香榭麗舍大街上的樹上裹上黑紗。 

  人有情,愛無價。

您正在瀏覽: 世紀大海嘯之後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紀大海嘯之後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