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嘯無情人有情(半轉半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嘯無情人有情(半轉半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的多麼美好……”熟悉的歌聲在我耳邊回蕩起來。我們課題小組的行動令我記憶猶新。 

  2004年12月26日,一場災難來臨了。印度洋發生8.7級海嘯,海嘯遇難人數超過20萬。而我們班綜合實踐的小課題就是“海嘯”。 

  經我們小組了解,受災國沿海地帶一片狼籍,海面波濤洶湧,陸上的樹木一棵又一棵被連根拔起,一間又一間的酒店被巨浪摧毀,一批又一批旅客被浪濤捲走。在災區的草地上堆滿死難者屍體,牆上貼着死難者照片,哭聲陣陣,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印度等海嘯受災國,在僥倖活下來的人群中還出現了腸胃病。這一場災難把20萬人永遠留在了2004年,這些一個個觸目驚心的資料令我們小組人員感到痛心。

  

  不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整個世界都在行動,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籌款賑災,捐贈物資。我們國家主席胡錦濤立即從國庫中撥出五億人民幣,街道、單位、學校,開始大型的捐贈活動,很多人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體育界、文藝圈的明星們也為災區獻出了一份力量,而且各個地區的人民也獻出了自己的愛心,富豪、老百姓都在慷慨解囊……海嘯受災國提供捐款的總額已升至20億美元,而這些數據告訴我們全世界都有博大的愛心。這多麼令我們欣慰! 

  而我們班的課題小組人員決定也跟着社會的步伐開展“海嘯無情人有情”捐款活動。 

  班長捧着一個被紅紙包着的小木箱走進教室,正面端正地寫着“捐款箱”三個字。整個教室鴉雀無聲,每一位同學都懷着一種沉重的心情聆聽班長講一些關於印度洋遭受災難的情況。捐款活動正式開始,班長告訴同學們:“聽了些關於印度洋海嘯受災情況以後,心裡一定很同情災區的人民。讓我們盡自己的能力,為支援災區貢獻一分力量,讓災區人民重建家園,過上幸福生活!謝謝!”看,輪到林強同學捐款了。只見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面值十元的紙鈔,凝視了幾秒鐘,輕輕地放入捐款箱,微笑着回到座位。眾所周知林強是扶貧生,家境令林強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今天這張十元鈔票就是他節儉的錢。接着是班裡家境富裕的劉嚴同學捐款,只見他拿着錢緩緩走到捐款箱前,把錢放進捐款箱,然後沉默不語地回到座位。當我把錢投進捐款箱時,我想:我們投的不僅僅是一張張紙幣,更是一顆顆火熱的愛心。我仿拂看到災民得到我們的資助后,個個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海嘯”的課題成功完成了,社會對災區的幫助,我們少年兒童對災民的關愛,不正是應正了“海嘯無情人有情”這一思想嗎?相信在不久,受災地區能恢復原來的繁華與安定。 

  我想這次災難也讓人感受到,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太渺小了,人類只有善待自然,自然才會善待人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地球將更加美好,大海也會更加蔚藍,我們的家園也將更加溫馨。

您正在瀏覽: 海嘯無情人有情(半轉半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嘯無情人有情(半轉半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