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嘯來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嘯來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什麼?有人說它是血濃於水的骨肉相連,有人說她是世間至高無上的情感,也有人說是人間最無價的寶貝……說法多樣,各有其理。

  當我看完了《海嘯奇迹》這部電影后,我體會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親情。親情是瞬間的內心觸動,親情是不可估計的巨大能量,親情更是一種永恆的責任。

  都說“天災無情人有情”,確實,突如其來的海嘯可以無情,但是人卻不可以失去親情,更不可能離開親情。

  影片對於親情的細節刻畫細膩而感人,給人傳遞了許多正能量:海嘯來臨時,父親緊緊抱住兩個小兒子,極力挽救他們,讓我們感受到了父親的擔當;汪洋之中,母親瑪瑞亞拼盡全力抱住一棵大樹,可當她發現大兒子盧卡斯的蹤影時,卻毅然放棄救命的浮木,奮不顧身地游向兒子,這讓我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而在母子兩人想爬上高樹躲避海嘯,母親因腿上重傷,體力不支,無法用力時,是兒子用盡全身力氣,又頂又推又拉,最終將母親轉移到相對安全的樹上,這份超越年齡的成熟和勇敢讓我很欽佩,但他對於親人的不離不棄更讓我刮目相看。如果人人都能像影片中的一家人一樣時刻惦記着自己的親人,那麼我們的生活也將更加美好。

  親人間的相互救助固然令人難忘,但家人間的重逢則更讓人潸然淚下。海嘯過後,雖然一家人各分東西,但他們彼此的心裡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親人。他們彼此不斷地尋找親人,奔波於各個醫院與避難所之間,甚至幾次陰差陽錯地擦肩而過,但是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重逢了。當他們緊緊擁抱在一起的時候,我的眼眶濕潤了,我以他們的成功而驕傲,我為他們的情誼所感動,我被他們的親情所折服。親情就是這樣,不需要言語,不需要苛求,更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它就是這樣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了。

  親情彌足珍貴!即使它沒有友情的甘淡如水,也沒有愛情的轟轟烈烈,但她依然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或許,生活的腳步過於匆忙,有時讓我們無暇顧及親情的存在。那麼,請你停下腳步,別等親情丟失了才後悔莫及!

  四年級:火神帥呆了

您正在瀏覽: 海嘯來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嘯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