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嘯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嘯的自述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海嘯。慚愧慚愧,一提起我,你們人類肯定會咬牙切齒,恨之入骨,因為我奪去了太多生靈的寶貴性命。為了減輕罪孽,防範我今後再次出現時,不至於措手不及,今在此特向諸位告白我的身世吧。

  我一般都沉睡在深海里,很少光顧大陸,所以人們不太注意我,最多只是不經意中在書籍、報紙上看到我的生平介紹。可是去年12月26日,我在印度洋捲起的巨浪,摧毀了無數的村莊、城鎮,吞噬了28萬之多的人類生命。一夜之間成了全世界的“爆炸性”新聞人物,幾乎所有的電視台,大小報紙都在報道我所留下的足跡。當時我非常得意,因為我“力拔山兮,氣蓋世”,所向披靡,勢不可當。但回頭看一看,想一想,我又為自己的殘暴行徑感到無比地難過。我知道人類把我列為最可惡的敵人,罵我是瘋子,暴徒,那也是我咎由自取,罪有應得。不過你們也不能全怪我,我的幕後主使者可是地震啊!是它硬把我從沉睡中拉起,說岸上的景色很美麗。我禁不住它的誘惑,就上岸來觀賞陸地的美麗風光,可沒想到給你們帶來巨大的損失。

  我的產生一般由震源在海底50千米以內,里氏6、5級的海底大地震引起,不過人為的海底核爆炸也會使我從睡夢中蘇醒。我的波比海的最深度還要長,在海底附近傳播也不會有什麼阻滯,無論海有多深,我的波也能傳播過去。我在海里的奔跑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500至1000公里,我的兩個“頭”距離也有500至650公里左右。當我衝上陸地時,我會因為海的深度變淺而使我的身高猛長到數十米,形成一堵大“水牆”。由海底地震引起的波動與海面上的海浪不同,海浪的波一般只在一定深度的水面活動,而我的波卻是從海面到海底整個水層的起伏,所以我的破壞力才這麼強大。

  大家聽了我的真誠坦白,對我的身世想必已經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由於我喜怒無常,今後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又會在地震地操縱下,發瘋發狂,因此希望你們做好觀測監控,要多設幾個海嘯預警裝置,在我快要來臨時及時通知人們撤離我會經過的地方,快速轉移到安全地帶。還有在我快要來臨時,總有一些預兆,而動物對我有獨特的感應力,在我來臨之前動物們都會出現一些反常的現象,如:天氣十分炎熱,熱帶魚卻浮在水面;清澈井水突然變得渾濁;螞蟻往高處搬家;老鼠成群出洞,並且反應緩慢、不怕人等。這些都是我出現的預兆,只要你們認真觀察,就一定能發現,那就趕快撤到高處去。

  如果你沒有觀察到這些現象,當不幸碰上我時,你應該沉着冷靜,牢牢抓住能固定住自己的的東西,絕對不能亂跑,因為我跑步的速度極快,你們是跑不過我的。在我向你們撲來是,你們要屏住一口氣,盡量抓牢,不能被我給吞噬了,等到我遊興已盡,退去后再鬆開手,迅速向高處或安全地帶轉移。如果你們不小心被我“吃”進肚子里,那就要趁我還沒把你完全消化,趕快抓住漂浮物,但不能亂掙扎,免得浪費體力。抓住漂浮物后,人要盡量放鬆,努力使自己漂浮在水面上。自己暫時安全后,應該要尋找陸地,可面對茫茫大海,要往哪裡移呢?這時候可以觀察漂浮物,漂浮物越密就表示離岸邊越近,漂浮物越稀就表示離岸邊越遠,應該向漂浮物密的方向移動。我很清楚自己的狂暴脾氣是改不了的,為減小對人類造成的傷害,我把預防我的“秘笈”都公諸與眾,你們可要記住噢。

  我還希望智慧無窮的人類能想出好辦法治好我的瘋狂病,讓我可以為你們服務,讓以前那個凶暴的我永遠消失,變成溫馴的我。

您正在瀏覽: 海嘯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嘯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