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下的課桌》讀後感

  讀了《藍天下的課桌》后,我的心中感慨萬千!在《藍天下的課桌》這本書中,一共有6位小主人公,他們分別是:魯達欣、陳益樂、花雨晴、彩虹、胡芸、孫思甜。他們都是農民工子女,而他們卻都是比我們要優秀得多的同齡孩子,這使我對他們既敬佩有感動!

  在這6個小主人公中,魯達欣給我的印象最深。魯達欣家境貧寒,他的父親因腦溢血而死,而他的媽媽又得了十分嚴重的心臟病,這使這個貧困的家庭又受到了一個沉重的打擊!但在魯達欣的班級里,有着熱心、善良的老師和同學,他們幫助魯達欣:捐款給魯達欣,撿垃圾然後賣了,把錢交給魯達欣,還把他們家裡吃不完的飯菜送去給魯達欣。這使魯達欣和他的媽媽雖貧困卻非常溫暖。

  魯達欣和他的媽媽兩人共住在一間只有六、七平米的租房裡,而且每個月要交60元的租金,房主還提出了許多苛刻的要求,魯達欣的媽媽都一一同意了。而令人驚訝的是——在這個簡陋的小屋的牆壁上,寫着用鉛筆寫的幾句話:“溝算什麼呢?坎算什麼呢?走過去,頭上依然是藍天,腳下依然是大路!”、“一切不都是為了填飽肚子嗎?”“媽媽善意的謊言。”看了這幾句話之後,我感到了驚訝:一個只有九歲的兒童竟然會寫出這樣深奧的話!

  而我也深感慚愧,農民工孩子們做人能做得如此出色!而我們這些比他們要幸運得多的孩子,卻沒有比他們做人做得更出色!

  讀完了《藍天下的課桌》后,我感到慚愧了,而我更被這6個孩子不幸的命運和他們在這樣貧困的壞境下的表現和一舉一動感動了!我也感受到了:世上好人多!在這些農民工孩子的身邊有着善良而又熱心的人,他們一直在幫助着農民工孩子們,給他們溫暖!

  而我也永遠記住了溫家寶溫總理說的那句飽含詩意的話:“同在藍天下,共同成長進步!”這句話激勵着我們不斷前進,激勵着我們奮發努力,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高二:郭夢雲

您正在瀏覽: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