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卧的海豚,所以被命名為“藍色的海豚島”。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居住着印第安人,他們與來到島上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起了爭執,村裡的青壯年都被殺害了,於是他們離開了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一位小姑娘卡拉娜為了尋找自己的弟弟——拉莫,留在了島上。後來拉莫被野狗咬死了。卡拉娜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工具,與野狗鬥智斗勇,歷盡艱辛才得以生存下來。十八年後,卡拉娜終於等到了救援的船隻,得到了離開孤島的機會。 

  其實這本書中令我感觸最深的並不是卡拉娜機智勇敢、善於創造、樂觀向上的精神,而是讓我懂得了朋友的寶貴。我想卡拉娜這十八年的生活一定不孤獨寂寞。因為她擁有那麼多的朋友,既有人類朋友,也有動物朋友。從弟弟拉莫到被她馴服的野狗頭領“朗圖”,春天擁有的小蜂鳥“泰羅爾”和“魯雷”,夏天結識的阿留申姑娘徒托克,被她救起的受傷小海獺“芒阿勒”,朗圖死後,她又馴養了朗圖的後代——“朗圖——阿魯”作伴。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朋友,卡拉娜才能夠在島上生活十八年,才沒有喪失生活的信心。 

  是啊,朋友是多麼寶貴啊!擁有朋友是多麼幸福,沒有朋友的人怎麼能算是一個的人呢?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我也是有親身經歷的呢! 

  寒假裡,過了年爸爸媽媽就把我扔在外婆家不管了。其實我在外婆家附近有不少的朋友,但是她們大多回家過年了。沒人和我玩。我整天看書,看電視,生活真是沒意思透了。我多麼希望上天能夠賜給我一個朋友啊!沒想到第二天,我的好朋友胡雨菲回來了,我見到她真是欣喜若狂,這下終於有人可以陪我啦! 

  朋友如閃光的金子,珍貴無比;朋友如冬日的陽光,溫暖着你;朋友如芬芳的花香,沁人心脾……朋友會與你分享快樂也會陪你共度難關,所以夥伴們,讓我們和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做朋友,不管他是動物還是人,是有生命的東西還是沒有生命的物體,並且,讓我們小心翼翼地呵護這份純潔的友誼,你就會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