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藍天下的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藍天下的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水資源面臨三大問題:一是洪澇災害頻繁,對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威脅很大,90年代我國就發生了5次。二是乾旱缺水月趨嚴重。農業、工業以及城市都普遍存在缺水問題。北方河流乾枯斷流情況愈來愈嚴重。三是水生態環境惡化,我國水體水質總體上呈惡化趨勢。

  黃金有價水無價。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物質都不可取代。昨晚的《城市特搜》也說了,在廣州一個地方有個湖,那裡環境很好,但是仔細一看,湖上真是應有盡有,再細看,湖上還可以看到一層油漬,這是人們不注意保護所造成的。為了要節約用水,我向大家提出幾個建議:1、洗面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2、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證沖廁所需量的水量;3、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去油又節水;4、養魚的水澆花,能促進花木的生長,以上4點可以看出節約用水應該從何下手,心中也有數了。

  首先,我們要樹立惜水意識,開展水資源警示教育,長期以來,人們普遍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聚寶盆”,使用中揮霍浪費,不知道自覺珍惜。其實,地球上水資源並不是用之不盡的,尤其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並不豐富,而且年內變化莫測,再加上污染嚴重,造成水資源更加緊缺的情況。

  為了讓全國人民知道水的重要,世界開創了“水日”在此我想問一問,世界的水夠用嗎?

  不要只是在“世界水日”,我們才能想起重視水,節約水,要生活的每一天都成為“水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藍天下的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藍天下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