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英語降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英語降溫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現在,英語已是當代人不可或缺的技能,我們重視英語當然毋庸置疑,但似乎這份熱情過於高漲。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對於這過分的熱情,不禁問到:難道不該給英語降降溫嗎?

  對於個人,英語作為高考的重要科目,所佔的分值不容小覷,在高考這道坎前,英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此一來,便有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之勢,不為其他,為了高考,為了分數。當然,也許還為以後的工作。如今的我們,便如那烏鴉一般,明知道自己不是雄鷹,卻硬要像雄鷹般俯衝取食,最終只會得不償失。我們今日一味地追求分數,一味地想要提高成績,一味地做着今日播種、明日收割的美夢,但到頭來,卻因為自己急於求成、急功近利而收效甚微。對於這種情況,我們要大喊“停下!”我們花費了時間,卻未取得預期的效果,着實讓人感到失落。而上海外國語大學有研究表明,在所有學英語或其他外語的人中,真正能學會一門外語並能用外語流利表達、無障礙“跨文化交流”的,最多不超過5%。倘若我們坦然地看待分數,從容地對待考試,把用在英語的大量時間抽出一小部分用在自己感興趣的學科上,反能有更大的收穫,還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何樂而不為呢?而最近北京市的高考體制改革實施的2016年給英語降分,這一舉動不也正表明了我們開始給英語降溫了嗎?

  對於國家,早在鴉片戰爭時,中國在堅船利炮面前,發現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提出要“師夷長技以制夷“,英語是必需的”敲門磚”。而在如今的一股股英語熱浪下,許多國人熱火朝天學英語而冷落了母語,開始趨之若鶩地報考托福雅思,報名的隊伍蜿蜒數十米,而母語的等級考試卻鮮有出現,許多的學生這不正是“邯鄲學步”真實寫照嗎?尼采曾經指出:“母語是真正的教育由之開始的最重要、最直接的對象。”正如其所說,我們萬萬不要撿了芝麻而丟了西瓜。英語興,多少出於現實需要,弱者向強者學習,必然要屈尊紆貴,而當風水輪流轉,失去的自信加來了,重新審視英語,是必然的事,當然也是一件好事。中國要走向世界,融入國際大家庭,而英語作為最重要的世界性語言,固然需要學習,要有專門人才做翻譯、交流工作,但是未必需要全民學習,花大量的時間學習。耕別人的“田”不僅浪費時間,也荒廢了自己的“自留地”,讓漢語立於“危機”境地。我們應該在融入到全球化的同時,不是盲目地學習英語,而是取精去劣地學習,這樣才會真正吸收這種文化。

  給英語降溫,我們應積極地參與,冷靜地面對這種形勢;給英語降溫,我們更要取精去劣地學,跨過英語這座大山;給英語降溫,我們定會成為雄鷹,收穫更大的成功!

  高二:滿子

您正在瀏覽: 給英語降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英語降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