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歲月神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神偷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573的車開往回家的路上,車裡人不少,互相擁擠卻不言語,在一片壓迫的沉默中我突然感覺四肢乏力,儘管努力地堅持着,但是還是忍不住看看四周有沒有空留的座位。一滴滴的水沿着我的髮髻侵入眼眶,酸酸的,漲漲的……,看着窗外如梭的倒影,我合上了眼睛依靠在扶桿上想起了很多,並思考着是誰偷走了我的那麼呢?

  <一>

  落葉在跑到的銀邊處堆積了好幾層,走在東中的林間小道上,一切都是那麼的寂靜,風悄無聲息地奪走了我的熱度,頹廢的枯枝上瀰漫著秋天的葉醒味兒,葉兒們安詳地凋謝在我的眼眸里,在風中沉醉啦,食堂頂端的煙囪里,寄來縷縷的青煙,彷彿是殘葉們的最後哭嘆,如此般地……日子漸漸地涼了起來。

  “咳……咳……咳”隊友們在綠茵場上與寒冷做着對抗,各個用拳頭敲打着自己的身體。

  “哈哈哈哈,那一群牲口們在自略嗎?”操場旁邊偶爾傳來幾個嘴裡喊着下來減肥的鍛煉的人。

  “不就是跑幾圈嘛,反正高考也可以加分的……值得。值得!”偶爾一種不屑的語氣在空氣中穿梭着。

  我們體育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冷嘲熱諷,熱身後教練就會問我們的身體狀況和學習進度,督促着我們要以文化分為準,說罷我們就開始了艱辛的訓練,往往就是做着單調的機械性的動作。

  “最近天氣不好,風很大,我們就改練素質和力量,大家注意保暖,營養一定要跟上……”

  “李老師,杠鈴好冰,手都快磨破皮了,怎麼辦,還練不練?”我焦急地問着

  “明天要下雨,天氣又冷,李老師要不我們放幾天假吧?”隊友順應了試探了一句。

  “哪有的話!天上下刀子我們都訓練,手破一下怕什麼,大男子漢的,這一點苦都吃不了啊,要是哪個明天不來,以後都不用來了!”此時的氣氛似乎有點沉悶,大家都似乎鼓足了勁,強忍着那刺心的寒冷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地做着練習。

  “喂喂……注意保護,兩三個同學一組,慢點來,做完了,出去跑5躺50米放鬆”李老師往往仔總是細地指導着我們訓練,在這大寒天裡面我們似乎能感覺到一種暖暖心頭的父愛。風似乎刮地很大,連老師發令的聲音似乎都被淹沒了,我們頂着如刀割耳廓的疼痛向前抱着,耳朵似乎疼得沒有了知覺,眼睛比起來時還能感覺到眼珠的餘熱。

  武漢的冬天就是這麼的殘酷,周五的旁晚天空飄起了細雨,同學們還在抱怨因H1N1而不能開暖氣時,而我們呢?我們在繞着學校不停地奔跑,長達5000多米的距離,我們一刻都沒有停止,寒風偷偷地侵入了我們的肺腔裡面,時不時的能感覺到一股難以忍受的胸悶和醒喂兒,風在介質中張狂地肆掠,如針般刺激着我們的鼻樑,頭暈就是我們的晚餐,乏力就是我們的晚自習。花完僅有的10分鐘更換衣物后,我們帶着飢餓走向了班主任老師的課堂。

  <二>

  快過年了,隊友們都期盼着熬過艱苦的冬訓等着新年將至,想起剛進高一的時候,我站在體育老師的辦公室門口,躡手躡腳地徘徊着,最後終於敲開了門。

  “同學,你找哪位”

  “我……我……我……,我是想申請加入體育生的。”

  “哦,你以前練過嗎?看你着個子和體格你受得了體育訓練嗎?”

  “練過一些時,累和辛苦是肯定的嘛,那麼說,我可以加入了嗎?”

  “那好吧,先練一個月看看你的表現,明天要你家長來一下,你先回去吧。”

  呵呵,時間過得真是快。歲月的美容店讓我的皮膚上布滿了皺紋和粗糙。本來個子不高的我,身體被一塊塊堅實的肌肉所包圍着。我們沒有藝術生們那所謂的高貴的氣質,我們體育人就是一群雅俗共賞的鐵漢子們。

  “同學們好好努力啊,開春了,我們要參加武昌區運動會,不能為學校丟臉啊,冬訓要好好練,天氣以暖和了一定可以長成績的!”

  老師的話鼓舞了我們冰冷的心,但是我們也可以清晰地看着老師的頭上斑駁着絲絲白髮,隊友們的聲音似乎也越來越沉悶了,哎!歲月,光陰,如梭啊!紅漆的塑膠跑道上,師兄師姐們在起跑線上留下了一個個的印記,時間追溯着我們長大,老師們無私地將青春奉獻給了我們。

  “學校已經批准了,下學期的器械全部要更新”訓練中老師傳來了喜訊。是啊!那些“老傢伙們”也應該休息一下了,日日夜夜地被我們激昂地捶打,身體被歲月的小偷風化了,竊走了他們的鐵漆,哎!真是“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呀!

  一下午的操勞后,我們哥們幾個躺在草地上,夕陽映存着東中,在這寒冷的初冬,感動了!東中至純至深的畫卷,在古黃色的夕陽下炊作柔光,在煙雨朦朧的天色里更顯淡沫。古黃色的光線射在暗綠的草地上,景深出發出耀眼的金光,穿越在一種名為空氣的介質中。古光在白牆上導演着曾經的過往,我沉醉在這份記憶的享受中。這種柔光有種復古的美!有種曾經的美!殘陽緩緩的向大幕的下方離去。逼近嗅覺的是淡淡的草腥味兒。各種元素與色調安放在每一個坐標上,萬物俱籟。勾起了人對過去的追思,這古光柔柔的酥到了心底讓人片刻間混沌了,靈魂附載上了光的傳送帶上,昔日那些布滿黃土的零碎瑣事都一一的煥然一新,有種記憶復蘇的回光!淡而微、淺又暖的光忙照耀着芸芸世界喚醒那已被塵封4年的愉悅感!古老的黃色讓我找回了舒心的生活態度,甜甜美美地醉在了萃萃泛光里。

  我們愛着東中的一草一木,東中的老師同學也同樣的關懷着我們。武昌區運動會的賽場上,午休時食堂的師傅們駕着車把可口的飯菜和香甜的湯水送去了比賽的場地,周圍其他的代表隊都羨慕不已,偶爾間可以聽清他們的談話:這些伙食也太誇張了吧……!在另一頭,辛苦了一天的邊老師從裁判的角色中立刻轉型為貼心小保姆,為同學們洗水果、盛飯送菜,時老師和同學們高興地玩着心裡慌,為經常的比賽增添了幾沫意蘊,王校長和高校長還特意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為我們助威,還有劉主任、李老師、門房的水哥、醫務室的劉醫生,在此對你們說聲謝謝了。你們成為了我們堅強的後盾,這份師生情構成了一道唯美的風景線。

  <三>

  在東中的日子裡面,我們很快樂,我們成長了!區運動會我報的項目是我最不擅長的400米跨欄,當時有同學就說:“你真以為你是劉翔啊!不摔死你才怪……”是呀,了解體育運動的人都知道400M是最難的,又加一道欄!

  一次的訓練中,我前腳勾住了欄架,從一米高的欄上摔了下來,膝蓋被蹭掉了一層皮,火紅色的鮮血浸透了我的田徑服。

  “哎呀!快!快!快!”“摔着了……快過去!”“沒有事情吧。要不要去醫院?”隊友們紛紛來攙扶我,但是最後我一個人站了起來,回到了教室,一個人孤獨的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想起昨天熊鑫銘感冒他桌上同學們給他疊的千紙鶴和寫的祝福信,是那麼的不和韻喱!在同桌的幫助下,我撕開了膝蓋上的布,用剛才隊友老遠買來的碘酒,擦拭的傷口,有多麼疼,有多麼的痛,恐怕,只有你們試試才知道哎……

  記得最初百米12.6的我,如今離二級只差0.2秒了,我們體育生,每個人心中都懷着一個夢想,都在不停歇地努力,我們體育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冷嘲熱諷,雖然我們一個學期至少比其他人少上188節課,但是教練們還是很關心我們的學習,總是督促着我們要以文化分為準。其實體育生的幸苦和付出是成倍的,整個高中下來要犧牲5個月加940節課!

  在這艱辛的日子裡,陪伴我們左右的只有,跑道,釘鞋,沙池,標槍,鉛球,鐵餅,跳高墊,訓練器材!!!寒冬里,逆風前行,在0下的天氣里。只穿着短衣短褲訓練,你們嘗試過嗎?清早,你們睡的正香的時候,卻被叫起來訓練,你們嘗試過嗎?在炎熱的夏天裡,爆曬的滋味,不分男女皮膚被曬的黝黑黝黑的,你們嘗試過嗎?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請原諒他的執着因為他不可能在隊友面前表現出退縮,所以他會選擇你,選擇拚命的要強。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請輕輕的撫摸他因為他渾身都是傷他想要你溫暖的輕輕的問候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請在他說他不想吃飯的時候偷偷的買點東西放在他的包里。他不會責怪你但是他會幸福的全部吃掉。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請在他下課回去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因為他真的很累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請諒解他的所為如果他拒絕和你參加你朋友的Party他絕對真的是太累了,不想在你朋友面前表現出頹廢。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他走路慢的時候不要催他:你怎麼走那麼慢?因為那好幾百斤的力量訓練使我們全身肌肉都僵硬了真的沒有辦法走快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讓他再睡一會吧!他沒有睡懶覺的習慣,但是冬天雪花飄得時候我們比誰起來的都早!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他胃痛難受的時候請用你溫暖的雙手抱住他因為我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因為高強度的訓練會使我們把剛剛吃完的東西全部都吐掉。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愛他就給他揉揉肩膀吧他可能會幸福的睡着。

  如果你的朋友是練體育的,不要說他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他們懂得的甚至比醫生還多,這隻有無知的人才會說出來。!

  面對成長中的一切煩惱,我們從沒有停歇過,因為我們是體育人,一群低調自強的漢子們!我們從來都沒有說要放棄

  <四>

  歲月人斷腸!分班后,以前的朋友好似成了陌生人,不時的聽見各自在背後議論對方,說什麼有了新歡就忘記了舊友……人生若只如初見般是多麼的美好啊!但是我們體育人,從來都是真摯而恆久的。

  兩個從不認識的體育人碰到一起會像親兄弟班的交談,即使是分了班我們隊友的關係還是保持一貫的親熱,哪怕是跟高年級的體育生們,在運動會上,從不熟悉的我們,配合起來比親兄弟還要默契和衷心,這就是我們體育人!一群珍視情感的高情商的人!

  知道嗎?體育生都是喝“一瓶水”的,這天生的情意讓我們註定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聽說魚水之間有着恩情,魚的記憶只有三秒鐘,但是有一些事情是一生都忘不了的,我何嘗不是呢?

  桃李花林復一載,又是一年中考離淚時!在幻變的生命里,原來,歲月是最大的小偷,它無情地偷走了我們的青春,偷走了我們細嫩的肌膚,偷走了艱辛的年華,但是它偷不走我們的光輝記憶,偷不走我們堅貞的情意,偷不走成長的印記,更偷不走我們東中的體育之魂!

  人活着總是要信的!一步難,一步佳嘛!帶着這種情懷我們準備好了明天的醒腦,和曲着東中情邁向生輝的明天。

  <五>

  573路終於到站了,雖然一直沒有找到座位,可能是我早已習慣了這一份酸中帶甜的情感吧,東中的體育魂!你之於我正如歲月之於神偷,正如年少之於輕狂,正如金匙之於玉門!伴隨着月色我彷彿又看到了那一張張熟悉的面龐,又看見老師們忙碌的身影,一切好似又回到了平常,我抬頭看了看月亮,健兒們一路不停、唯美挺拔的背景消失在了身後。

  夜深了我手捧一杯微涼的柚子茶品嘗這份濃膩。煙花易冷、花瓶易碎,這份情永不破碎,這一份情,至純至深的情,屬於東中的情。你知、我知,足矣!

  東中人!體育人!這精神,這靈魂……之於我,無可替代!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鄒若寒)

您正在瀏覽: 歲月神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神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