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謙虛的智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的智慧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謙虛的智慧

  作者:吳春艷

  真正的虛心,是自己毫無成見,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縛,對一切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具體分析情況對於任何方面反映的意見,都要加以考慮,不要聽不講去。要虛心聽取別人對我們的批評,接受了別人的批評就可以知道自己存在的不足,只有謙虛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懂得自己的一切都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有懂得別人所懂的才是真理。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走路,一上來就是個八字腿,這樣走了好幾年了,我都不去注重它,也沒人說我走路難看,但在我高中時有個好同學三年都和我走一起,突然有一天,她就對我說:“你走路的樣子好難看啊,還是八字腿的,女孩子這樣走路不好的,人家會笑的”。那是我蒙了,我感到好沒面子的,從小到大都沒人這樣說我的。然而我只是笑笑,而她就說:“你可以試着去改正它,讓它成為你的優點”。聽她這樣說,我仔細想想自己身上所存在的缺點可能在別人的批評之下然後虛心的聽取也可能成為自己的優點,我就去向她學習在她指引下我做到了。現在在我來到了大學里,每個老師都要求我們注意坐姿走姿方面的問題,現在想想我的虛心聽教或許也是一種智慧的體現。

  有了真誠,才會有虛心,有了虛心,才肯丟開自己起了解別人,也才能放下虛偽的自尊心氣了解自己。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自己的,而一個人有才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如果再能用謙虛的美德來裝飾,那就更值得高興。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評價我們多高,但我們永遠要勇敢對自己說:“我是個一無所知的人”。這樣我們才能擁有更多的智慧。

  自小內向的我,說話小聲又不愛說話,在來到師範性的大學里,要面臨著和大多是文科出來的女生交流我覺得很難,於是我就不太融入集體,我也就有一兩個好的同學而已,在慢慢的相處時,我的一個同學就問我,你說說我的缺點是什麼吧,我想知道也可以讓我改。我就說了,但她也說我的了,她說:“你內向,說話小聲,一開始見到你看起來很高傲似的,沒想到你蠻好的,在我們這個教師專業你要大膽點去參加活動,和人說話要有力有勢,提前適應要改變的一切”。我想她要我說她的缺點,她也說了我的缺點,我是不是應該謙虛的向她學習這樣我所沒有的勇氣,是的。任何一個人,都是會有缺點的,有缺點,就不要別人指出來。你要做的是勇敢的去面對和接受,哪怕是你最討厭的人所指出的你也要虛心地,心平氣和地去接受。因為虛心地接受總是會對自己有好處的。一個可以讓你與人能和諧的相處,再一個就是能增加優點來豐富自己。

  所以我決定我不要做這樣的人。沒有信心的人即使誠懇的說:“我這人沒什麼信心”,這樣的不叫謙虛,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沒有學問的人即使認真的說:“我不是很有學問耶”,這樣也不叫做謙虛,是一種實在沒辦法。沒有竭盡全力去去做事的人即使悲傷的說:“我已經儘力了”,這也不是謙虛,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行為。謙虛是的人因為看透所以他不傲不躁。而我要像白居易一樣要虛心請教,我國知名的是人白居易沒寫一首詩就去給農民看看,知道人直誇好才行,他不會因為是農民而不去聽取意見,這樣也就是我們偉大的詩人。虛心的學習可以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智慧。

  只要我們懂得虛心的去接受,在成功的道路上,我們會發現謙虛很重要——只有謙虛才能得到智慧。

  高二:吳春艷

您正在瀏覽: 謙虛的智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