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完美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美的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是不完美的,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缺點,可就是這樣不完美的世界才會令人發出從心底的讚美,才會誕生出一群不完美的我們,所以人各有不同,所以才會繽紛多彩。

  假設真的有完美的世界,那麼完美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有花草?不花草太脆弱了,有高山?不,高山阻礙了視野、隔斷了道路。這種世界根本無法想象,世間的萬物啊,正是有了種種的缺憾,所以才會有改進的機會,所以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才會擁有無盡的可能,和無限的潛力。

  《西遊記》第九十九回《九九數完魔滅盡,三三行滿道歸根》中有這樣一段:三藏無已,遂收拾經卷。不期石上把佛本行經沾住了幾卷,遂將經尾沾破了,所以至今本行經不全,曬經石上猶有字跡。三藏懊悔道:“是我們怠慢了,不曾看顧得!”行者笑道:“不在此!不在此!蓋天地不全,這經原是全全的,今沾破了,乃是應不全之奧妙也,豈人力所能與耶!”是啊,天地不全,如今我們的不完美難道不是應證了行者的那句“應不全之奧妙”嗎?

  所以說殘缺也是一種美,就像那斷臂維納斯。

  斷臂維納斯(又稱米洛的維納斯。)相傳,這具維納斯原本有手,但作者因覺得有手的維納斯不如無手的美,就將她的雙臂去掉了。事實上,這具維納斯從一出土就沒有雙臂,很多人試着幫她裝上雙臂,但卻發現有臂的維納斯反而不如無臂美,就沒有給她安上雙臂。可就是這樣一個殘缺的雕像,給予了人們無限想象的空間與無限的創作靈感。

  世界因不完美才會讓我們殘生髮自內心的感嘆,完美的東西不會存在,完美的世界根本無法想象。因為正是這種不完美,所以世間萬物才各有不同,所以才會千差萬別,所以才會繽紛多彩。

  遼寧瀋陽瀋陽市第一七六中學高二:丁聰

您正在瀏覽: 不完美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美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