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大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大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我已久未到過大海,但是對大海我還是印象深刻。大海有豐富的寶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人們人大海里獲得物質財富太多、太多。自古以來就有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之說,我國邊界有三分之一的海岸線,大海無私地養育着我國東到遼東,南到廣西的億萬兒女,惠及內地各省的人民大地。 

大海又是世界各國人民交往的重要橋樑和紐帶,海上運輸、貿易往來都是以大海行船為載體,互通有無,取長補短。 

古人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人們瘋狂地掠奪大海資源、不顧及生態平衡、無視環境保護時,它也會給人類以致命的襲擊,它要咆哮,它也會震怒;海嘯、颱風、赤潮、厄爾尼諾現象等等造成的赤野千里,乾旱一片,或者形成暴風驟雨,山體滑坡,洪水肆虐,給人類帶來難以彌補的損失,也為人類敲響了警鐘。雖然大自然恩澤給人類無限的物質財富,但人類如果逆自然規律而為,我行我素,必然後患無窮。 

一絲絲回憶,又勾起我對海的憂思,聯想到海峽兩岸那斬不斷的情絲。那一道海峽,隔着多少個日日夜夜人們的思念啊!那一道海峽,又訴說著多少個感人的故事啊!那一道淺淺的海峽,竟背負着幾代人的酸甜苦辣,恩怨情仇。我曾在海峽新生網上看到一則有關老台胞探親經歷的報道:陽春三月,一位八旬的老台胞黃寅從台灣趕來山東煙台,一下飛機,不料老人的冠心病與高血壓就發作,馬上送到了當地醫院診治,老人是到煙台來尋親的,但是找不到親人十分無助,當地警方根據老人提供的線索幫老人找到了快半世紀沒見的親人兒子黃憲榮和女兒黃憲英。一幕感人的場面出現了,老人與親人團聚。老人康復出院后決定留在山東煙台與親人一起安度晚年。自從公元17世紀福建人鄭成功打敗荷蘭殖民者,收復了台灣,這就一直是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的一個典範,鄭成功便成了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英雄。我也是福建人,福建廈門有一個“金門”與台灣隔海相望,只要台灣一天沒有回歸祖國媽媽的懷抱,就是“近在咫尺,遠在天涯”。這道海峽直到哪一刻才能夠消失,讓我們海峽兩岸的親人團聚呢?我相信這肯定是在不久的將來。 

啊,大海!

您正在瀏覽: 啊!大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