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闌卧聽風吹雨(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闌卧聽風吹雨(2)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墨荷的臉上閃過一絲怒意,道:“葉雨闌,不要欺人太甚!”這一次直呼其名,可見他已經內蘊怒火。只見他紙扇輕搖間將對手的音波攻擊化於無形。這一招深得‘周易學’的精髓,由他使出更有羚羊掛角之妙、白犀渡水之奇。連葉雨闌見了也禁不住露出一絲驚訝與讚賞。  

  冷場片刻后,墨荷終於冷靜下來,只見他目光閃了閃,似乎在猶豫着一個很大的決定,最後才輕聲嘆道:“葉雨闌,自幼聰明絕頂,又是武學奇才。八歲修得‘天眼’的‘無上神明’之境,十四歲便在雷池宮裡幾無對手,如今已經是名滿天下,隱為江湖年輕一輩的第一高手。久仰其風采,本欲能與葉兄把酒言歡,交一把朋友,卻不料你卻為了爭一口晦氣竟重創本庄的八位弟子......你我今日一戰當真不可避免了。”他又是一嘆,“在下獻醜了!”說完。他仰天伸出了右手,閉目喃誦着什麼。  

  這時,天空陡然傳來一陣劇烈的震動聲,接着,一道耀眼的青光拔地而起,直衝雲霄。再過片刻,那青光在空中化作一柄長劍,划空而來,發出的嘯聲極似蛟龍清吟,震人心魄。  

  墨荷順勢接過,那柄利劍在他手中彷彿成了三尺秋波,不住蕩漾。清冽的劍氣吞吐不定,湛亮的劍身上隱約可見一道龍紋:這就是名動天下的“游龍劍”! 眾弟子瞧見,原本黯淡的目光皆是露出一絲驚喜,驚的是墨莊主竟然祭出了封塵已久的鎮庄寶劍,喜的是‘游龍劍’重見天日,那個葉雨闌想必不是墨莊主的三合之將。  

  “好劍!”沒有多餘的話,語氣里充斥着一股難言的興奮。葉雨闌長槍一抖,竟然已經出招。只見他腳用‘雲霄步’,攻用‘天雷斬’;身法如游雲,槍動似疾電。須臾間已然欺上墨荷身前,夾雜着漫天激雷的‘霹靂’(槍名)以訊雷之速刺向墨荷左胸! 在場的眾弟子個個目光如炬,卻無一人瞧出他身形如何變化,心裡皆是透出一股驚駭與冰冷。  

  墨荷心中微凜,危急間左步走陰、右步行陽,憑靠着家傳‘斗轉星移’堪堪避過那湛寒的槍花。他躲閃的位置也極為巧妙:利用對方的衝勁未消,閃入對方的防圍之後。 此時正是葉雨闌舊力用老新力未生之時,想來回防也已經來不及了。 墨荷此時不再猶豫,‘游龍劍’在內力的催逼之下大放毫光,犀利的刺向葉雨闌的腰部!  

  哪知葉雨闌彷彿背後長眼似的,以一個幾乎不可能的角度再次探出毒矛,其變招之快令人乍舌。這招根本是個“兩敗俱傷”的打法,縱使墨荷能刺傷成功也免不了頭破血流。墨荷心裡暗罵一句:這傢伙.....很明顯的在示威.......! 不得已他又匆匆收回了已經刺上半路的‘游龍劍’,凝神對付刺來的長槍......  

  然而,他失算了。‘雲霄步’本就以小巧挪騰見長,葉雨闌誘他受招之後,下盤不再受牽制,足尖使力之下,身體便如同一股青煙般憑空出現在墨荷的背後!這一刻,他(葉雨闌)的目光如此犀利,完全不像一個眼瞎之人,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眼裡的兇殘。  

 ‘霹靂’在‘天罡氣勁’的催動下神光四射,一道道粗壯的紫雷盤繞於整個槍身,充滿了雷霆般的氣勢......這......才是真正的‘天雷斬’!

您正在瀏覽: 夜闌卧聽風吹雨(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闌卧聽風吹雨(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