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闌卧聽風吹雨(4)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闌卧聽風吹雨(4)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墨荷卻清晰地瞧見葉雨闌微微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就在這一剎那,他(葉雨闌)的身體突然迸發出一陣刺眼的金光,海潮般的壓迫力一波又一波地湧向四方。幾乎與此同時,他動了,閃爍着金光的身體差之分毫地掠過幾道劍氣,右手挑起槍尖,直劈向那惡撲而下的“游龍劍”......  

  “鐺!”一聲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餘音甚至震驚了遠處的飛鳥。  

  墨荷突然覺得手上有一股澎湃的能量洶湧而至,震得他幾乎拿不穩劍柄。他微哼一聲,借力退出了幾十丈之外,落地時還禁不住踉蹌了幾步。他抬起了頭,嘴上溢出了几絲鮮血,臉色更是前所未有的蒼白,望着葉雨闌的目光滿是驚駭之色。  

  此刻的石頭路已經被兩人糟蹋得慘不忍睹,到處是凌亂的、深深的划痕。偌大的街區上已經見不着了一個行人,有種詭異而寂寥的氣氛。 葉雨闌傲然挺立在這片廢墟之上,冷眼‘望’着墨荷,衣衫被風吹得獵獵作舞,手上的那柄‘霹靂’也似乎沾染上了主人的興奮,綻放着湛藍的寒光......  

  那幾個劍庄弟子個個目瞪口呆地望着那對持着的兩個人,其實瞎子也知道......這個墨荷......已經輸了!  

  “天神護體?竟然是天神護體!?怎麼可能,你才不到二十歲,怎麼可能......?”本來還有下文的話嘎然而止,隨即傳來一陣劇烈的咳嗽聲,墨荷手捂住胸口,每一次咳嗽都不可避免地吐出鮮血,在地上灑出幾朵嬌艷的血花......他顫抖着半跪在地上,‘游龍劍’應聲掉下了地,碧亮的劍身上依稀可見當年‘玄機子’(注1)執劍時的萬丈豪情......然而,什麼都沒了.....他眼睛蒙上了一層頹然的陰影:敗了......號稱“天下第一劍”的試劍山莊終於還是敗給了天部高手...... 

  “那把劍呢。”依舊是淡漠的語氣,彷彿眼前的人在葉雨闌眼中不過是枚塵芥。  

  “...... 你說什麼?”一抹掩飾不住的慌亂閃過墨荷的臉頰。  

  “如果你說了,我可以不滅你們這個門派。”葉雨闌道。說完,他緩緩走近墨荷,每一步都似乎踏在了墨荷心上,一股深深的無奈感充斥着墨荷......  

  “你.....去找玲瓏,就在她身上......”似乎忘記了什麼話,墨荷又匆忙接口道,“但,你要答應我,不殺她!......”  

  “那柄劍,叫什麼名字?”此時葉雨闌已經走到了墨荷跟前,冷峻的臉孔如同面對的不過是個死人。  

  “青虹。”墨荷無奈地道,“現在,試劍山莊的真正鎮庄之寶也算是你的囊中之物了,你可以實行你的諾言了吧?”  

  “我會......”葉雨闌的嘴角突然揚起一個冷笑,“但你的命,我還是要拿的。”說完,一道冷光穿過墨荷的喉嚨,濺出的幾許血滴撒落在墨荷的身後......  

  “你.....”墨荷無力地張了張口(‘霹靂’已經穿出他喉嚨了),臉上寫滿了不可思議,他的目光深深地注視着眼前的這個惡魔,身體有氣無力地痙攣一陣,終於還是永遠地平靜下來.......

  注1:大約四十年前,第四代‘劍聖’以悟入‘人劍合一’的武學之境在江湖引起軒然大波。從最先擊敗武林盟主方天嵐,到險勝蜀山劍派的掌門玄真子,挑戰一百零四個武林高手而無一落敗。但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敗給了個叫‘玄機子’的蜀山劍派弟子,於是‘劍仙’之名便落在了‘玄機子’之上。而玄機子本屬狂傲之輩,思考再三后,竟然一人一劍到山下開宗立派,從此天下便多了‘試劍山莊’這一強大的派別。

您正在瀏覽: 夜闌卧聽風吹雨(4)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闌卧聽風吹雨(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