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闌卧聽風吹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闌卧聽風吹雨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就是這麼個弱冠之年的年輕人,卻讓周圍幾經生死的江湖老手百分忌憚。他們死寂般地待在原地,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甚至,可以從他們微微泛白的指頭看出他們內心的戰慄。當然,外圍看熱鬧的人們全都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他們眼中露出的全是興奮的色彩:有人踢館子啦。  

  一步,兩步,三步......他漸漸接近了。  

  人群里突然爆出一陣罵聲:“打啊!怕他個瞎子干什?”......因為他的愚蠢,原本一觸即發的局勢頓時像炸開了的鍋水不可收拾。幾個實力稍濟的人最先出手,同時刺出了幾道刺眼的劍光,氣勢洶洶地撲向那盲眼的年輕人。執劍的手很穩,彷彿都有一擊必中的自信,但他們的目光卻帶着絲一去不回的堅毅,似乎他們這次的對手.....不簡單。  

  “好。”幾個沒事做的傢伙大聲喊着助威。然而,還沒等他們內心期待的一幕上眼,他們就驚駭地發現,那個年輕人竟然只是輕描淡寫地揮了下手就讓圍攻他的人全都倒在了地上!那些可是試劍山莊的弟子啊!......下一刻,他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也不是很安全:那個年輕人走的方向,恰巧正對自己! 他們趕忙快步四散而走.......等等!似乎有什麼不對! 他們正在疑惑為什麼自己突然動不了身子.....最後,還沒等腦海里閃出一絲絕望的念頭,身子便軟軟地倒在了地上......他們終於明白那些被打倒了的弟子面臨的是個多麼可怕的惡魔。  

  在地上的那幾個弟子神色痛苦,似乎在拚命壓制着什麼,身子是痙攣着的。而他們的眼睛,都在不甘地注視着那慢條斯理走着的年輕人:他們今天的使命,就是要拖延他的時間,但事實上他們的干擾似乎並沒有造成什麼影響。

  盲人驀然停步,抬起了頭,墨一般的眸子閃過一層冰冷的陰影。只見朱門牌匾上是“試劍山莊”四個大字,筆走偏鋒,蒼勁有力,顯得張狂不馴而流於雕琢。  

  “墨莊主既然來了,為何不開門相見?”他‘注視’着大門說。語氣很平淡,卻流露出一股孤傲的自信。  

   

  “呵呵......葉兄的‘天眼’(注1)果然名不虛傳,不愧為‘天部雷池宮’(注2)的得意弟子!”一陣清朗的聲音從門裡傳出,字字如珠落玉盤,十分有磁性。 說完,大門緩緩打開,墨莊主徐步走出。不同於黑衣人的冰冷孤傲,他給人的感覺完全是個謙厚的翩翩佳公子,一身金紋白衣,手執白凈摺扇,靜如玉樹、動若清風,一雙澈眼更是暖如陽春,令人心生好感。  

  他看到倒在路上的幾位弟子,臉上帶了絲詫異,問道:“混天術?葉兄.....這是何故?要以如此霸道的法術對付他們?”

  注1:‘天眼’是‘雷池宮’的特技之一。練成后可以在人的眉宇中部形成一個類似於眼睛的東西,但這是無形的,從額上根本看不出一絲痕迹。這‘眼睛’相傳可以代替眼睛的作用,周圍360度都沒有死角,而且最遠能目視百里之外的東西。大成者甚至可以看破一切幻術。但練這東西會給眼睛造成一定的傷害。  

   

  注2:天部雷池宮、海部龍王殿、地部修羅谷。這三部當年只是個名不外傳的門派,後來李四民起兵征戰,招收天下能人異士。眾多門派中尤以這三部出力最多,後來唐王分封它們為“天部雷池宮、海部龍王殿、地部修羅谷”。這樣過了近20年。它們的地位蒸蒸日上,隱為江湖的三大熬頭。不過它們也有個惱人的義務:每閣5年要給大唐選送去幾名天資過人的弟子,加進這個王朝的“大唐官府”的機構。據說是這為了抵禦突厥而成立的軍事機構。

您正在瀏覽: 夜闌卧聽風吹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闌卧聽風吹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