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老師,在我們因考試失敗而沮喪時,鼓勵我們要有信心,在我們因考試成功而驕傲時,提醒我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朋友,有快樂一起分享,有困難共同面對。我們不能只享受他們帶給我們的美好時光,要學會感恩。 

  親情,父母讓我們來到人世,擁有一個完整的家。也許,我們的家並不大,可是它卻記錄著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著我們和親人一起度過的愉快時光。當然,家中不總是充滿歡聲笑語的,有時也會有些不和諧的聲音。父母的斥責,當我們還不太懂事的時候,會認為它是無用的,甚至會把那當成是“噪聲”,是“耳旁風“。但是,幾年之後,再度回味兒時遭到責罵的情景,就會發現,這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父母對我們的厲聲呵斥,是因為愛我們才會有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幕布在我們身上付出的辛勞,我們永遠都無法還清。我們在長大,父母卻在慢慢變老,每過一天,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就少了一天。所以,趁我們還能孝敬父母的時候,感恩父母,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師生情,我們與老師本是素不相識的人,學校把我們帶到一起。課上,老師傳授給我們豐富的科學知識,讓我們開闊眼界,增長見識。課下,老師也會像朋友一樣和我們聊聊家常,探討我們所感興趣的問題。有人說∶“老師從事的是腦力勞動,是最輕鬆的工作“,可是,我們的老師白天要長時間站在講台上,不停的講話,晚上要在燈光下批改作業,怎麼能說是輕鬆呢?,學生最怕面對的就是考試,“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其實考試並不可怕,考試只是老師用來檢驗我們學習效果的一種方法,通過考試,了解我們那部分知識掌握得不好,再對症下藥,幫助我們鞏固知識。老師,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教育事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默默無聞地為國家培養人才,直到年老。感恩老師,感謝他們對我們孜孜不倦的教誨。 

  友情,茫茫人海之中,我們與朋友的相識是一種緣分,我們和朋友可能來自不同的地方,卻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同齡人之間最能相互了解。朋友會對我們做出的令人費解的事表示理解,也會對我們所犯的一些小錯誤表示諒解。真正的朋友,可以對我們直言不諱地提出批評,因為他們把我們當成了朋友,他們知道我們可以接受批評。朋友之間雖然也會有小吵小鬧,也會有誤解,不過那只是晴朗天空中的一朵雲,寬容諒解的風吹過來,雲便消散了。“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獨自出門在外,沒有了父母的照顧,朋友成了我們終止的夥伴。遇到煩惱時,朋友會在身邊,為我們出謀劃策,遇到尷尬時,朋友會儘力為我們解圍。朋友,不求在我們身上索取什麼,只求可以幫助我們,讓我們得到快樂。“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論我們之間相隔多遠,只要友情還在,我們就不會忘記對方。感恩朋友,感謝他們對我們無私的幫助 

  學會感恩,學會報答,讓關心我們的人也可以感受到我們心意。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