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堵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堵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總有那一堵牆陪伴。與夥伴吵鬧,我們依偎在它的身旁,下學飯後,也在它身上塗塗畫畫。它們永遠只會沉默,陪你走完兒時,然後被忘記之後又拾起另一個少年的金色時光。天註定它們將這樣度過一生,卻無一絲怨言。

  2010年的這個冬天,比往常更冷,我走在去往老師家的路上,準備這個周末的學習。北風呼嘯,我裹緊衣領。每次去上課,都要經過老房子,那還是小時候住過幾年的一間房子,而今天走過的時候,卻看到那一堵牆上被寫上了一個大大的“拆”字。“終於要拆了嗎?”我看着這與周圍不相和諧的瓦蓋房子,心中悄生一股留念。

  看着那一堵牆上的“拆”字,加之這夾雜冰涼之氣的北風,心中不免飄過一陣陣悲傷,想起兒時的許多往事。

  將時光倒流十年,我看到了那個孤單的我,正依偎在這賭牆旁,抱着足球一個人玩耍着。我將足球踢向那一堵牆,把所有的不滿與氣憤發泄在了那一腳上,那時候我總想:“為什麼沒有人陪我玩?”又是一腳,我再次將球狠狠踢在了牆上,留下一個淺淺的球印。就在這個時候,一群素未見過的同齡人把我叫了過去。人生的第一場球賽就這樣開始了,夕陽下我揮灑着汗水,在那赤紅的光芒下我第一次看見足球飛舞的美麗的弧線。那日傍晚,當我回去回到那賭牆的時候,我撫摸着那一堵牆上的印記,對它說了聲:“謝謝。”是的,那時候的我是天真的,或許我真的以為那一堵牆能聽懂我的話,也或許我只是有感而發,到底如何我已記憶不清,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一群素未見面的同齡人成了陪伴我成長的兄弟姐妹。

  依然清晰地記得,我曾因為那一堵牆摔斷過手臂。

  小時候,誰不愛逞強,誰喜歡說自己不行?記得那時候和玩伴打賭:誰能從這牆上跳下來誰就是老大。因為這一賭注,我勇敢地爬上了牆頭,我伸頭向下張望,一下子看得頭暈,後悔自己說的話,但是不跳又丟面子。於是閉上眼,一牙咬硬生生地跳了下來。這腿一着地,手一撐,啪地斷了。躺在醫院裡的時候,我總對那一堵牆又愛又恨。恨它為什麼能長那麼高,愛它告訴了我人不可逞強,要珍惜自己的身體這樣的道理。這道理,直到現在我一直領會着,即使是很多年之後的今天想起那一堵牆,我依然心存感激。

  那一堵牆,在我的記憶里佔據着太多太多,說不完,道不盡……

  當我再次重視那一堵牆上的拆字的時候,難過的心情已散去些許。那一堵牆不知陪伴了多少個像我一樣的少年,也該到了拆去的時候,我不知在這堵牆的地方會砌上怎樣的建築,雖不能塗塗畫畫,雖不能踢踢撞撞,但一定會給人們帶來更多的快樂為人們所用。

  這就是那一堵牆的初衷,僅此而已。

  江蘇省鹽城市鹽城中學高二:qian930303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堵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