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聲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獨佇窗前,細細品嘗那至深至切的無聲的愛——父愛。

  父親是個不善言語的工人,又經常不在家,所以我對他的了解不深,總覺得他好像不愛我,因為每次休假回家,他總是躺在床上睡覺,好像很久很久都沒有休息過一樣。小時候,我總是趴在床前,拉着父親的手,讓他起來陪我玩兒,但母親總是對我說:“爸爸累了,我們讓爸爸好好地休息一下好嗎?”聽到這樣的話,我不好意思再吵着爸爸了,只想讓他早點兒起床早點兒來陪我玩兒,可是一次兩次還行,經常地這樣,幼小的我便得出了一個“結論”:父親他不愛我,所以,我與他之間的隔閡就隨着年齡的增加而加深,以至於形同陌路。一直到了我12歲的那年,我算是真正了解到了父親對我的愛,一種不亞於母愛的愛,一種無聲的愛。

  那年冬天的臘月二十七,由於我的貪玩兒,在離家很遠的107國道上出了車禍,幸好有人認識我,便急忙通知了我家裡的人,至於我是如何回到家的,我全然不知,只知道在我昏迷的時候,有個人一直拉着我的手,一直在我床前說話。我好想看看那個人是誰,可我的眼睛好像被膠水粘住了似的,怎麼也睜不開。終於,奇迹出現了,我睜開了眼睛,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白色的牆,白色的床,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被子。第二個反應就是頭好痛。“小朋友,你終於醒了,你已經睡了三天了,你的爸爸也不眨眼地陪了你三天了。有這樣的爸爸,你好幸福啊!”我苦笑了一下,他會對我這麼好嗎?他是見床必睡的“瞌睡蟲”,會睜着眼睛陪我三天嗎?當我帶着懷疑的心情無精打采地掃描着四周時,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他就是我的父親。只見他雙眼布滿血絲,眼眶裡有一種液體在閃爍着,神情頹廢得好像一夜之間蒼老了很多。此時,我心裡好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什麼味都有,也叫出了有生以來第一次有感情的一聲“爸”。“哎,女兒乖,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啊!”

  回想過去,無論我想要什麼,有個人總是在背後悄悄地塞給媽媽,讓媽媽轉交給我。每次我問媽媽那些東西從哪裡來時,媽媽總是支支吾吾地說:“你別管,反正是有人給你買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那個人就是從不開口說愛我的父親。我不但沒有責怪這場車禍,反而要感謝這場車禍,是它讓我懂得了父親對我的愛,一種無需語言來表達的愛,就像杜甫詩中描繪得那樣,“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種無聲的父愛就如同那悄無聲息的春雨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一直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