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聲鳥或一堵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鳥或一堵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如果有顆安靜的心,即使是默默坐着,也可以感受到時間一步一步從心頭踩過。當時間在流動的時候,使人感覺到自然中美麗的景觀固然能撼動我們的心,但人文里時常被忽略的東西,也一樣能震蕩我們。例如一口在荒煙中被棄置的古井,例如海岸邊已經剝蝕的廢船,例如一個在村落邊緣揀到的神像,例如段落了的一堵牆。 

  人,在這個宇宙之間,多麼渴望企圖去創造一些什麼,有時是為了生活的必須,有時候是對生命永恆的追求,有時,只是無意間的創作罷了。 

  時間以一種無聲的腳步洗刷着人所創造的事物,使它從歡躍的春天,成為凋零的冬天。 

  這就是無常,無常是時空中一種必然之路,我們不能常住於某種情境。某種愛,乃至,也不能常住於憂傷,或落失。 

  那就像,做在小、森林裡聽鳥的歌唱,沒一聲都那麼像,而沒一聲都不同。一聲鳥,或一堵牆,其實沒有不同的,我們每天看一堵牆,彷彿相似,其實每天都不一樣,有一天它會斷頹。有一天,它會完全的粉碎。

您正在瀏覽: 一聲鳥或一堵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鳥或一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