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短的緣,最深的愛——讀《妞妞》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短的緣,最深的愛——讀《妞妞》有感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明知緣分既盡,卻無可奈何,最痛苦的事不是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未來得及給你的愛。

  清風拂動着帘子,飄散而來的是縷縷芳草香,暖暖的陽光照耀在身上,驀然回首,又是一年春來到,望着那溫暖投射下的相片,每一張笑臉清晰可見,一股暖流在心間流淌,原來幸福很簡單。

  心總在追尋着,哀怨着,卻不知其實幸福就在一門之間,打開心房,閉上雙眼細細聆聽,有着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對疼愛你的父母,這不正是幸福嗎?即使緣分再短,愛已深沉。

  當我讀完妞妞這本書時,眼裡不禁含着淚水,它讓我見證了一個父親對女兒最深沉的愛:一個僅擁有562天生命的小女孩——妞妞。因為媽媽在懷孕5個月時接受了大量X光照射,妞妞剛出生不到一個月就被確診患有絕症。然而,妞妞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拋棄她,或是消極的等待親生骨肉一點點死去,他們像養育健康小孩一樣細心的呵護她,直到她停止呼吸的那一刻。周國平作為一位父親,他對女兒寵愛有加,更為女兒的不幸痛苦自責,在那段短暫的日子裡,他曾譴責醫生的無良,控訴上天的不公,但最痛心的莫過於無法減輕女兒的痛苦,聽着那一句句“磕着了,爸爸疼……”他只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卻無能為力,哽噎無語。當死神的腳步悄然接近,看着那嫩幼的身體變成冰冷的屍體,那一刻,他的世界似乎崩塌了,籠罩着層層的黑雲濃霧,他只能痛呼:“為什麼世界還在,我還在,但你卻不在了”。

  是愛讓一個從不信神的人堅信上帝的存在,只為讓女兒能有一個天堂快樂的玩耍;是愛讓人變得軟弱甚至放棄機會微小的手術,只因不願讓女兒困於黑暗世界;不想她在未來的日子裡承受着折磨,以至於當看着一天天長大的女兒一步步臨近死亡,作為父親的他開始為其決定後悔自責,然而卻在也來不及了,只能一路疼一路愛。

  佛說前世500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遇見你們再成為你們的子女,我又得回眸多少次呢?總以為人生漫漫,所以一度任性地揮霍,時常惹你煩心,偶爾讓你氣憤不已,有時令你擔憂,又或者使你萬愁莫展,當不懂事的我將你的關心拒於門外時,你卻原地守候不曾真正遠離……

  清風吹拂着柳絮,也吹散了我的思緒,時間宛如指間沙,越想抓緊流失的越快,拿着手中的全家福,遙頭回想,我又錯過了多少呢?在那匆匆溜走的十幾個春秋里,是你們陪伴着我,指引着我,鼓舞着我,或許生命真的很短暫,如那絢麗的流星眨眼即逝,那麼你我間的緣分該是多麼的短,曾經一度以為回報不急於一時,因為一生很長,總以為只有長大才能給予你們最好的報酬,然而人生匆匆幾十年,減去那些讓你操勞的日子,又還剩餘多少呢?與作者相比,我們是幸運的,有着足夠的時間來實現我們的愛,可是我們身為子女又是否發覺父親的黑髮已夾雜着銀絲,母親的嬌臉又增添了幾道歲月的痕迹,作為子女我們似乎只會一味的索取,卻不知“子欲孝而親不待”的悲哀。你與我有着世上最親密的聯繫,那血溶於水的牽絆在我們身上流淌着,那麼即使緣分很短,又何妨?時間消逝,歲月流失,愛仍在,抹不去的是你我的回憶,我相信即使妞妞不在了,但卻永遠活在她的父母心中,正如這本“妞妞的書”仍感動着你我,撥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

  短短的緣,深深的愛,這麼近又那麼遠,小時候,大手握小手,而如今請讓我抓緊你們的手,分擔著你們的煩惱,聆聽你們那一陣陣脆如風鈴的笑聲,莫讓悔恨跟着走……。

  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羅湖外語學校高中部高二:黃潔燕

您正在瀏覽: 最短的緣,最深的愛——讀《妞妞》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短的緣,最深的愛——讀《妞妞》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