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語文課上學了一首詩——《遊子吟》。我深深地被這首詩感動了。

  這首詩的作者是孟效。主要講的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手拿針線為即將離家的兒子縫補衣衫。在臨行的時候把衣服縫了一遍又一遍,恐怕孩兒遲遲不歸。又有誰說小小的草苗之“心”,能報答得了這陽光輝照的春天厚“意”呢?母愛真的偉大!怪不得人們都用“母愛如海”來形容母親的愛。

  我不由自主得想到媽媽,無論颳風下雨,媽媽都會送我上學,放學。媽媽的愛就像是一根無私奉獻的蠟燭,燃燒自己照耀了我,使我往前走;媽媽的愛就像太陽,溫暖着我,讓我茁壯長。媽媽,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有現在這個幸福的家: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成為“參天大樹”;媽媽,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成為班上的“棟樑”之才。

  廣東省惠州市南雁小學4年級5班四年級:黃麗元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