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高級中學 高二、一班 董 博 

  “家”在人們心中,就是溫暖的港灣,愛的停泊地。我們雖然高中生了,但家庭這個充滿愛的港灣里,卻像是剛剛搖櫓的小船夫,經過無數次顛簸,終於磨成了港灣里的舵手,而這時的老舵手卻永遠地象海燕一樣—含着閃爍着光藝的晶體快樂地倒下了。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每一次回家總是能找到那獨有的溫暖,每一次失敗總是在這裡重拾信心,每一次真理總是在這裡讓我清楚。那決不是約束我們的枷鎖,而是一把使我們成才為根深葉茂的參天大樹的修枝剪刀,這把美麗無聲的大剪刀雖是愛的豐腴,而卻是抹不去的親情,更重要的是教會我怎樣寫一個“人”字。 

  有一次,我高興地拿着剛剛考試的100分踏入家門,想着爸爸媽媽怎麼表揚我,卻看見爸爸媽媽似乎在悄悄地商量着什麼,我不耐心地等了一會,而等來的卻是未有過的平靜,不是每次的興高采烈,喜笑顏開,這讓我有點緊張。我問媽媽怎麼了,媽媽告訴我,說什麼以後和爸爸要分工,對我的生活要各自“全權負責”,我什麼也沒問,淡淡地過去了,今後可真是明確地分工,刷我的碗決不帶着筷子,幫我穿褲子的決不幫我穿衣服……這一次,爸爸出差了,我格外的不安終於兌現了。下午體育課經過我的妙手天工,一雙純白的球鞋已經變成了煤炭的?色。回家后,我以為媽媽會大罵我一頓,而這卻沒有,這讓我更不安了,媽媽去給我刷鞋了,我在窗前偷偷地盯着她,果然,可怕的一幕終於出現了-媽媽她只刷了一隻,然後媽媽就扭身而去買菜了,我趕快跑到院子里,看見一隻潔白無?的球鞋孤獨地掛在那裡,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美麗,而另一隻卻髒兮兮地仍懶懶地躺在地上,我萬分焦急地看着明天我還要穿呢?唉,這就是爸爸媽媽那天的“分工”吧?我無奈地坐在地上,想着什麼卻無力氣再站起來,卻發現我家屋檐下新搬來了一窩小鳥,原來是鳥媽媽不在家,小鳥想吃蟲卻吃不到,而卻僅僅在嘴邊成遠處,“唉,小鳥真可憐”,我情不自禁地嘆道,可是,情況卻突變了,只見那一隻鳥全神貫注,集一身的力量在嘴下翅膀也扇了兩下,他吃到了。雖然損失了幾根羽毛,卻在沒有鳥媽媽的情況下做到了,我頓時明白了一切。原來媽媽的“分工”是為了我能夠獨立,我馬上坐了下來自己刷了另一隻鞋,雖說沒有媽媽刷的乾淨卻給了我無與倫比的快樂。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爸爸媽媽教會我們不僅僅是你的名字,更重要的一個偉大精悍的“人”穩穩地站了起來。那是親情獨有的愛,我喜歡爸爸媽媽的悄悄話。

您正在瀏覽: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給我的不僅僅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