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妞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妞妞》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語文課上,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對周國平的真實着作《妞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隨之就讀起了這本書,這是一本記載妞妞的苦難和父親的無奈。

  首先從主人公妞妞說起,這個曇花一現的小生命,剛生下來就被查出身患絕症,在父母的陪伴下,度過了短暫而又幸福的人生。從她身上我們看到了對生活的熱愛和憧憬,但她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這個明亮的世界,在她短暫的一年裡,只在自己烏黑的小世界里尋找方向,這種感受相信我們是無法體會的,她讓我們有敬又哀。

  我想這就是命運的不公吧,原本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應該每天過着無憂無濾、快樂精彩的童年。而不是獨自一人承擔病魔的折磨和病痛,每天都生活在黑暗世界里,老天爺你為什麼這麼的不公啊,我深深地為妞妞打抱不平,可是這樣也於事不補啊!並不能為她減少痛楚。可我們打心眼兒里敬佩你,在我們心裡你是最堅強樂觀、懂事可愛的小妞妞,我們永遠都記得你。

  但對於父親,我感到十分悲痛,在女兒患病期間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她一天天消瘦,一天天被病魔吞噬,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儘管她有時被病魔折磨地睡不着覺,常常半夜疼痛地哇哇大哭,那種感覺真是心如刀割,想讓女兒去做手術,又害怕更早的失去她,畢竟手術成功的幾率很少。哎……在這裡我終於深深地體會到什麼是無奈,尤其是對親情,在這裡我只能對您說一聲節哀順便,您真的很偉大。

  當翻到末頁時,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再也無法用任何詞彙形容,我只能說命運就是如此,並不是人人都能掌握。

  初一:付歆妍

您正在瀏覽: 讀《妞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妞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