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標籤: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精彩極了,糟糕透了……”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伯格的父母對他小時侯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一事。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孩子寫好作品。 

  正如文中所說的:“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僅僅只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所以,巴迪是幸運的,因為他有個慈母,又有個嚴父,這樣,便使他在不滿12周歲的情況下,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但是,這些認識都是片面的,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會很容易使孩子誤如歧途,會使孩子一得到鼓勵,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父親的批評,會使孩子天天擔心害怕,怕作文寫不好,會遭到父親的批評,然而,對作文失去信心。誠然,愛是需要有父母的愛來衡量,這樣,既能使孩子在得到表揚的同時,還能得到一定的評判,讓孩子依據評判來對文章進行修改。 

  在生活中,我也同樣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的母親不管是在生活和學習上,一直都對我很嚴厲。自從我上小學起,母親的嘮叨就一直伴隨着我,只要我考試成績不佳或犯錯誤時,母親便會狠狠地責罵我。每次我考得不錯或是獲獎,母親也是很少誇我,總是希望我能更好。而我的父親卻和母親恰恰相反,父親是在我取得不佳的成績時給我鼓勵,讓我充滿信心去迎接挑戰。而每次我取得好成績時,父親總是誇我:“不錯、不錯,繼續努力。”就如這次電視正在播放《三國演義》父親說讓孩子看看,可以增長一些知識,而母親是極力反對,說影響學習,為此,父親和母親幾乎要吵架。不過,儘管他們的教育方法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是對我寄予殷切的希望。只有父親的安慰與母親的嘮叨,還有父親的放鬆和母親的嚴厲,才使我能謹慎把握住生活的小船,不被哪一股風刮到。 

  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后,我認為:雖然現在形形色色的教育方式有許許多多,但是,這篇課文中,父母的評論不管是好是差,他們都有一個心愿,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材,巴迪的成功並不是只在於父親過分的批評,也不僅在於母親的過分鼓勵,而真正的成功是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創造的,我們不僅要吸收正確的鼓勵,還要改正自身的錯誤。因此不管是母親的嘮叨,還是父親的安慰,都將是我勤奮學習的動力。我們應該像作者那樣從愛的氛圍中學會時刻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