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我最敬愛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我最敬愛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獻給我最敬愛的人 

  沭陽縣懷文中學 潘笑琪 

  前幾天,在網上無意間看到了一些關於2010年度全國優秀老師的事迹報道。從報道中得知,她們都是十分盡責的老師,體現出了老師們許許多多寶貴的精神。隨後,我靜靜的倚在窗邊,任憑寒瑟的風劃過我的臉頰,我不禁陷入了一陣遐思。我的身邊也有這樣一位對我影響至深的老師,直到現在,每當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心中依然會泛起一絲漣漪…… 

  在我的內心深處,她為人嚴厲而時常面露微笑和親切,耿直又不失有一位母親的慈祥和善良。他對待學生的問題總是能耐心地講解;對待學生的生活中的困難,也總是能像關心自己的子女一樣關心我們。 

  還記得,那是一個下午,剛拿到成績單。成績並不理想,心理惶恐不安。這次的考試題並不難,可是我卻考得真么差,她知道了一定會狠狠的批評我,我該怎麼辦呢。內心滿是矛盾的我,漫無目的我在街上,從下午一直遊盪到晚上,即便來到了我家的樓下,卻始終不敢回家,我手裡拿着一張不及格的成績單,心裡充滿了酸澀和忐忑。我該怎麼辦?我看看客廳還亮着的燈,握握拳頭,下定了決心,繼續徘徊在迷茫街道上,走着走着,只聽“肚子咕咕”作響,原來是餓了。對呀,我還沒吃晚飯呢。我摸摸身上,掏出了一張10元紙幣,來到了包子店。看着熱氣騰騰的包子,我的眼睛很酸澀。我不知道我們何時變成了這樣。看着包子店的老闆娘正微笑着與她家寶貝玩耍時,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一滴滴掉落在碗里。我搓搓雙手,想抵禦一下寒冷。我坐在長凳上,細細的打量着夜晚的街道。五彩的霓虹燈,它就像一位妖媚的女子,打晃着人們的雙眼,只有那小販的叫賣聲硬是給這寂寞的夜晚平添了一絲溫馨和暖意。 

  漸漸的,我知覺全無…… 

  當我再次醒來時,感覺手腳暖暖的,我發現自己已經是在醫院的病床上了,旁邊正半趴着一個大人,仔細一瞧,我驚呆了,是她,她怎麼會在這?我仔細的端詳她,發現她的眼睛十分的紅腫,髮絲也很凌亂。也許是我的動作驚醒了她,只見她緩緩的抬起頭,看到我醒了,竟像是個孩子一般笑了起來:“謝天謝地,你終於沒事了”。緊接着她就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在這的來龍去脈。原來,發現我遲遲沒回家,就焦急地到我習慣性會走哪條路線上找,找到了我在的那個地方時,發現我的意識已經很迷糊,為了保險起見,就找車把我帶到了醫院,還一宿未睡呢。這時,醫生走了過來。他對我說:“是這位女士,昨天晚上把你給背到了醫院。若不是她,你現在還不知怎樣呢!”聽到這話,我凝神再去望她。她嘴角露出了的淺淺的微笑。我卻難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我考這麼差,您會不會不喜歡我啊?”“傻孩子,你怎麼會這樣想?當然還會像以前一樣愛你的呀,” 語氣很堅定。 

  沒錯,她就是我的老師,同時也是我最愛的母親。這麼多年,她作為一名老師,誨人不倦,在每次下班后,還要回家為我做飯。可是,我卻僅僅是一張不理想的成績單,就讓母親擔心的徹夜未眠。 

  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言語,是她教會我用心舞蹈,用心做人。是她一路的提醒,呵護,每一點收穫都漫溢着濃濃的感恩,可是在時光的流逝里,我無力的注視着她的老去,滿滿的揣緊了一懷感恩,卻無以回報。 

  您是潺潺的小溪 

  千迴百轉也要奔赴那乾渴的土地 

  您是沉默的春蠶 

  不惜生死輪迴也要為我編織禦寒的冬衣 

  在這裡,我只想說一聲:“母親—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獻給我最敬愛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我最敬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