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敬愛的語文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愛的語文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第一眼看到我的老師就覺得她是一個有福之人,微微發胖的身體,一頭烏黑亮麗但中間夾雜着幾根銀色的頭髮,慈目的雙眉下面鑲嵌着一雙慈祥的眼睛。人不可貌相,她那大大的肚子里裝着許許多多的知識,我猜:正是她的知識學富五車,所以她的肚子就被撐大了。

  我的語文老師知識非常淵博,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像《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那般有智慧,有謀略,在浩翰的知識的世界里又如孫悟空那般的神通廣大。我的語文老師知道的事可多着,如“孔子是春秋時期的魯國人,相傳弟子三千人,賢子七十二,著名的有子路,顏回,公西華等。”我的老師不僅對作文非常了解,對古文也頗有研究,如“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已任,不亦重乎。”這個大多數人都翻譯不出的句子,她只需瞥一眼,就對我們說“這個句子的意思是士不可以不胸懷寬廣,剛強堅毅。”老師不僅知識淵博,還有着一手漂亮的“草書”。有一次,她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弓”字,由於跟“草書”模仿地太像了,我和同桌都看不出來。

  我愛我的老師,她那頭上的每一根白髮,都是為我們操勞的見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些詩句全是讚美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敬愛的語文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愛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