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灰姑娘的陰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姑娘的陰謀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灰姑娘》曾是我最喜歡的一則童話,因為故事的結局很美好:灰姑娘過上了美好的生活,而邪惡的后媽和姐姐們則都被折騰的灰頭土臉……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竟開始懷疑起整個故事的真相:也許是灰姑娘不喜歡后媽和姐姐便在人前換上她姐姐的衣服;也許后媽對她很好但她不滿父親把對她的愛又分給另外三個人,而總是向父親誣陷她們想博得同情,想讓父親趕她們出去;也許是她編了一大堆的謊話博取了單純而善良的女巫的同情心,好給她獨特的禮服和那一雙她盯了好久的水晶鞋;也許什麼忘了時間又掉了水晶鞋都是演戲,都是灰姑娘設計好了的;也許每一步都在灰姑娘的掌控之中;也許她在拐角處偷看到王子追出來又撿到鞋后在竊笑;也許“灰姑娘”的“灰”不是指衣服而是指內心……有時這樣突然冒出的可怕的想法都會把自己下一跳,再低頭看看童話書,灰姑娘還是趴在那裡挑豆子……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家對那些單純而美好的東西都會心生懷疑,對那些骯髒的心靈卻又彷彿理所應當。扶摔倒的老人去醫院卻被當作無良的肇事者;還給失主自己撿到的只剩證件和錢包卻被看作無恥的“三隻手”;好心讓別人搭車卻被人鄙視和遠離,只是幫人帶路卻被想是居心叵測的人販子……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那些單純美好的東西都被“群眾”扣上了“別有用心”的帽子。也許是從有人把老人撞倒卻逃跑開始,也許是從小偷偷過錢又想討點“信息費”開始;也許是從“披着羊皮”的人販子總是想出一個又一個“創意”開始,人們漸漸不信起了這個世界。

  但,人性本善。即使有可能被誤會,有可能被鄙視,還是有那麼一群人“義無反顧”的做着好事。看到老人摔倒即使“群眾”都勸他別惹禍上身,他還是送老人去醫院;在車上撿了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的巨款毫不動心,冒着被失主誣陷的危險仍全部上繳;看着患病但打不上車的的病人,不顧被“訛”的危險仍打着雙閃把他或她送到醫院,不收分毫,默默離開……

  正是有了這群人,讓我們漸漸渾濁的世界漸漸明亮起來。

  其實,只要每個人的心裡少點惡意,多點美好,少點對人性的懷疑,多點對彼此的信任,只被美好打動,不為邪惡觸動,我們的世界一定能回到伊始明亮,美好,純凈的模樣。

  我知道人性本善,我知道這個世界只不過是落上了一層看似沉重的塵埃,我知道美好的心靈之光一定能照亮一切,但我不知道的是,就在我義正言辭的時候,書上的灰姑娘正斜撇着我不屑的暗暗竊笑……

  高二:校墨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的陰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姑娘的陰謀 暫無評論